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年获绿卡 3年可入籍…拜登上任即全面移民改革

京港台:2021-1-18 07:25| 来源:新浪财经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5年获绿卡 3年可入籍…拜登上任即全面移民改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专题)团队表示,执政第一天将计划推动大规模的移民(专题)改革,包括为美国国内多达1100万的无证移民提供取得合法身份的渠道。

  据美联社16日消息,即将上任的拜登白宫幕僚长克莱因(Ron Klain)16日表示,拜登将“在任职的第一天”向国会发送一份移民法案,以“恢复我们的移民体系的人性化”。根据拜登团队的计划,符合条件的无证移民5年后将有资格获得合法永久居留权,取得居留权3年后则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这个期限将比以往的移民法案更短,有助于无证移民更快地获得公民身份。

  同时,对于“获暂缓遣返儿童计划”(DACA)中的移民,及其他处于“临时保护状态”(TPS)下的人士将有更快的获得合法身份的渠道。当选副总统哈里斯12日称,DACA和TPS人士将“自动获得绿卡”,而其他人则是8年时间获得公民身份。

  此外,国会中的一些议员也在努力促成移民法案的改革。众议员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15日表示,他正在推动制定一项法案,以寻求立即保护临时状态下的人士免遭驱逐出境,并为无证件的基本工人提供快速获得公民权的途径。卡斯特罗称:“如果您的劳动能滋养、建设和保护我们的国家,您将获得在这里居留的权利,并受到充分的法律保护,而不必担心被驱逐出境。”(海外网 侯兴川)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