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整肃马云清算百万人 美学者:他缺乏安全感

京港台:2021-1-19 01:08| 来源:newtalk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整肃马云清算百万人 美学者:他缺乏安全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前印度(专题)驻丹麦大使古普塔(Yogesh Gupta)今(18日)撰文分析,自2012年习近平(专题)上任以来,中国有高达150万人遭到清洗、"整肃"阿里巴巴马云等人,而习近平消灭任何反对意见的主因,系缺乏安全感,但历史证明,寻求终身统治的领导人,将带来数不清的灾难,并以令人厌恶的方式画下句点。

  古普塔今日在印度论坛报(Tribune India)撰文指出,习近平日前不但修宪取消任期限制,同时让习思想跟毛泽东一样加载党的宪法,不少观察家就认为,在习近平统治下,中国已经从一党制转变为一人专制。尽管中国经济表现良好,但习近平为何放慢了市场改革的步伐,强化了他的权力?他为什么将数百万维吾尔人安置在新疆的"集中营"?甚至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反托拉斯行动、以及"大逮捕"50多名香港(专题)反对派议员和民运人士的原因何在?

  夏伟(Orville Schell)教授和其他汉学家认为,中共仍然没有足够的安全感(毛泽东和习近平的领导人更是如此),因为其领导人意识到该党的"历史责任"以及它对中国人民和外国人犯下的许多错误。中国天体物理学家方立志在1990年曾写道,中共的目的是迫使中国社会忘记其真实的历史,必须采取极权主义控制措施,以确保中国人民不了解该党的真实面目。

  例如,1960年代和1970年代初期,在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期间,约有6千万中国人死亡,当时毛泽东尝试了人民公社并清算了地主与批评者。与此类似,1989年4月,邓小平下令武装突击步枪的坦克和部队向天安门广场的民主示威者射击,数千人丧生。而自2012年习近平上任以来,反贪腐运动造成约150万人被党、军方和其他人杀害;监禁或从工作中撤离,没有公正的法律程序,而且许多是出于政治原因。

  习近平也更没有安全感,因为与毛泽东和邓小平不同,他在群众,党的干部或军队中没有基层的支持,需要体制上的手段来增强自己的权力。习近平凭借其反贪腐和其他清洗行动,已经结交了许多敌人,他无法确定自己的敌人会在哪里以及如何针对他进行密谋,就像他们过去对付毛泽东(曾幸免于暗杀)。因此,习近平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以消除任何反对派。

  随着权力和决策权集中在习近平一个人,政策错误和错误判断的可能性增加了。显而易见,在2020年1月,由于习近平的无能,当局推迟采取行动遏制Covid-19的扩散,而这已给多国带来数不清的灾难。

相关专题:习近平,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