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就职典礼在即 美国加强安全检查

京港台:2021-1-19 09:58| 来源:VOA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就职典礼在即 美国加强安全检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安全官员说,他们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防止当选总统乔·拜登(专题)(Joe Biden)星期三(1月20日)在国会大厦前举行的就职典礼受到袭击。这些措施包括联邦调查局对派往华盛顿保护就职典礼的2万5千名国民警卫队员进行安全筛查。

  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C·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没有情报表明存在内部威胁,但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首都的安全。”

  他说,这些部队抵达华盛顿时接受了额外的训练,他们并被告知,“如果他们看到或听到不合适的东西,他们应该向他们所在的指挥系统报告。”

  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显示,一些坚持认为即将离任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因有人作弊而无法连任的抗议者可能会试图破坏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和就职庆祝活动。

  就职典礼现场四周被顶端缠有铁丝的高围栏圈了起来。与以往四年一度的就职典礼相比,这是一种更为显眼的安全宣示。

  在即将卸任的总统特朗普的数千名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两周后,安全问题比以往更加受到关注。特朗普曾敦促他们在国会议员们开会确认拜登获胜时游行到国会大厦。

  在就任总统的两天前,拜登和他的妻子、即将成为美国第一夫人的吉尔·拜登(Jill Biden)周一在宾夕法尼亚州东部的大城市费城一家名为“费城丰足”(Philabundance)的食品救济慈善组织做义工。拜登夫妇是在纪念已故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Rev. 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年度全国服务日从事这一志愿活动的。

  在华盛顿,军队和音乐团体在白宫前游行,为拜登的就职游行进行排练。不过,由于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量飙升,此次就职大典庆祝游行的规模比之前的就职游行显著缩小。

  拜登就职典礼的大部分庆祝活动将以虚拟方式进行,来自美国50个州的乐队和团体都会露面。

  星期二,拜登夫妇从他们位于东部的特拉华州的家抵达华盛顿时,他们与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译贺锦丽)和她的丈夫道格拉斯·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计划在林肯纪念堂的倒影池两旁点亮400盏灯,纪念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死亡的近40万美国人。

  美国各地的其它地标,包括纽约(专题)的帝国大厦和华盛顿州西雅图(专题)的太空针塔,都将与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上的活动同时点亮。

  拜登和哈里斯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的周边地区实际上成了一个武装营地。

  当局还关闭了国家大草坪以及华盛顿市中心地区大部分的道路和地铁车站。从弗吉尼亚州通往这座城市的桥梁也被关闭。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员和执法人员驻扎在各个地段,以防发生新的暴力。

  尽管安全方面的担忧加剧,拜登还是计划在传统的地点举行就职典礼。

  即将出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对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周》(This Week)节目说:“我们的计划和期望是,当选总统拜登将在家人的陪伴下,于20日在国会大厦西侧,将手放在圣经上。”

  她说,拜登团队“完全信任美国特勤局及其合作伙伴,他们已经为确保(就职典礼)的安全工作了一年多。”

  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也拒绝祝贺拜登,不过他承认星期三将有“新一届政府”上台。

  特朗普总统无视美国160年来的传统,也就是离任总统参加继任者的宣誓就职仪式,展示权力的和平交接。他宣布将不参加就职典礼。 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则计划参加就职典礼。

  特朗普总统计划于星期三上午离开华盛顿,经过红地毯式仪式,登上“空军一号”专机,前往他在佛罗里达州的大西洋海岸度假地。

  特朗普的这个计划招致了包括由五名民主党人组成的众议员的批评。他们周六在给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勒(Mark Milley)将军写的一封信中敦促五角大楼不要将任何资源转移到他们所称的“卸任总统干扰性的离职仪式上”。

  “行动方案是不明智的,非常规的,而且最重要的是,由于把保护所有政府机构的代表都会在场的美国国会大厦的人员和资源转移到为离任的总统提供安全、保护和运输,国家安全将处于不必要的风险,”这些议员写道。在这封信上签名的两位女众议员和三位男众议员,他们是希拉·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 Lee)、简·夏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安德烈·卡森(Andre Carson)、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和丹尼·戴维斯(Danny Davis)。

  众议院上周第二次弹劾特朗普,指控他煽动叛乱。他的参议院审判将在拜登就职后不久开始。特朗普是第一位被弹劾两次的美国总统。如果参议院予以定罪,他可能会被禁止再次担任公职。

  不过,特朗普在离任前预计会对几十或上百人予以大赦或减刑,其中可能包括被判有罪或面临审判的主要支持者。

  知情人士说,特朗普周日会见了助手,敲定了在他任期结束前要公布的100多项赦免和减刑名单。白宫顾问此前说过,特朗普曾讨论过先赦免自己和家庭成员,他们都没有被指控任何罪行,但目前预计特朗普不会这么做。

  贝丁菲尔德周日说,拜登计划在星期三的就职演说中为美国描绘一个“积极、乐观”的愿景,并“努力翻过过去四年在特朗普领导下的分裂和仇恨的一页”。

  “我认为这是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想要的,”贝丁菲尔德说。“他们要一个再次专注为他们好好做事情并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们的政府。”

  拜登计划在就任后迅速推翻特朗普的诸多政策。

  即将上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Ron Klain)星期六晚上说,拜登“在我们国家面临重大危机的时刻就任总统。我们面临四个相互交织和彼此加剧的危机:新冠病毒危机、由此引发的经济危机、气候危机和种族平等危机。”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