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怕拜登不认帐?赶在川普卸任前 以色列疯狂扩张

京港台:2021-1-20 02:03|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怕拜登不认帐?赶在川普卸任前 以色列疯狂扩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总统川普(左)任内与以色列(专题)总理纳坦雅胡(右)关係良好,视为在中东关係的盟友。   图:翻摄纳坦雅胡脸书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专题)将于20日宣布就职,以色列急著赶在川普政权移交之前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增建住房计划。根据非政府组织「立即和平」(Peace Now)表示,以色列近日就批准了780套住房计画,警告可能会与即将上台的拜登政府发生衝突。

  约旦河西岸的所有犹太人定居点仍然被大多国际社会认定为非法,欧巴马执政时期,联合国安理会曾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以色列终止在该地设置定居点,不过,川普政府去年11月打破美国几十年的外交惯例,认为以色列设置平民定居点本身并未抵触国际法。美国政策的改变,引起巴勒斯坦人的愤怒,并招致国际社会批评,直指是解决以巴衝突的障碍。

  《德国之声》报导,反对以色列定居点住房建设的「立即和平」组织表示,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上周宣布新的定居点建设计划后,17日火速批准建设780套住房,这些房屋中超过90%位于约旦河西岸,也是巴勒斯坦人寻求未来独立国家的中心地带,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以色列赶在川普政权移交前的突击行动。

  报导指出,根据立即和平组织提供的数据,以色列在川普任内加快了约旦河西岸定居点住房建设进度,在川普4年任期内,以色列批准建设的定居点住房达到2.7万馀套,超过奥巴马第二任期内批准数量的2.5倍,2020年批准或计划建造的房屋就超过1.2万套,目前约有45万犹太人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当地巴勒斯坦人估计有280万。

  立即和平组织警告,从长期来看,这种定居点住房建设行动会减弱与巴勒斯坦人终止衝突的可能性,短期来看,将製造以色列与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之间的衝突。拜登预计将使美国回到反对定居点住房建设的传统立场,可能会与纳坦雅胡发生衝突。

  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战争」中佔领的约旦河西岸土地都是未来巴勒斯坦独立国家的一部分,犹太人定居人口的不断膨胀,使他们越来越难以实现独立的梦想。

  报导指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发言人谴责定居点建设是非法行动,指责以色列「抢先行动」,企图破坏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重启以巴和谈的所有努力。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