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会怀念蓬佩奥?华春莹:of course 他带来很多乐趣

京港台:2021-1-21 06:08|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会怀念蓬佩奥?华春莹:of course 他带来很多乐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2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问蓬佩奥下台之后,发言人还会怀念他么?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称,of course(当然会)。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乐趣。每天我们都在看一场大戏,而且Free of charge (免费)。但是我想他给他自己以及给美国的这种国家形象,国家信誉造成的损害是难以弥补的,我觉得这对美国人民是一个非常的悲哀。

  延伸阅读

  华春莹:末日小丑蓬佩奥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1月20日消息,在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正式认定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蓬佩奥在过去几年里撒了太多谎,放了太多毒。你提到蓬佩奥的所谓认定只是其中一个荒唐的弥天大谎。蓬佩奥的所谓认定在我们看来就是废纸一张。这位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美国政客正在以其末日疯狂和世纪谎言把自己变成末日小丑和世纪笑话。

  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在国际法中有明确的定义。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犯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以蓬佩奥为代表的个别反华反共势力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只存在于蓬佩奥之流的丑恶政治阴谋中,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中国大地上!

  关于中国新疆地区的事实真相,中方已经反复耐心地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中方迄今已经先后发布8本涉疆白皮书,新疆自治区政府已举办了23场新闻发布会,以大量详实数字、事例,展现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团结和谐的生活。2019年,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2亿人次。有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都去新疆参访过。他们在领略新疆美丽风光的同时,亲眼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和睦和欢乐祥和。

  过去60多年来,中国新疆地区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升到72岁。维吾尔族人口持续增长,2010年至2018年间增长25.04%,高于全疆人口13.99%的增幅,更远远高于汉族人口2%的增幅。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

  中国新疆认真落实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依法采取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有效保障了新疆的安全稳定,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过去四年多,新疆没有再发生暴恐案件。中国依法保护劳动者权利,想方设法为新疆各族人民提供培训、创造就业,鼓励、帮助和支持他们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科学、果断措施,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蓬佩奥编造包括涉疆在内的各种谎言,不仅是对包括2500万新疆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极大侮辱,也是对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判断力的极大侮辱,更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蓬佩奥对事实视而不见,却将谎言奉为圭臬,反映出的不仅是他本人的品质低劣,而且反映出美国个别势力企图通过抹黑攻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制造所谓新疆问题,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但是,当前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岂是蓬佩奥之流污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中国56个民族、14亿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电视剧),意气奋发、携手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又岂是蓬佩奥之流以螳螂之臂就能够阻挡的?!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这些年蓬佩奥散布的各种谎言和流毒必将随着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蓬佩奥之流也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