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昨日在仪式上回忆:很久以前,我和习近平…

京港台:2021-1-22 05:03| 来源:多维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昨日在仪式上回忆:很久以前,我和习近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Joe Biden)2021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他在就职的当天提到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往日的对话,这被认为是美国政府对华政策转变的信号。

 

  香港《南华早报》2021年1月21日报道称,1月20日,拜登在就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官方活动中提到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往日的对话,当时习近平还是中国国家副主席,拜登还是美国副总统。

  拜登20日通过远程的方式,为他任命的近1,000人举行宣誓就职仪式。他在仪式上说:“很久以前,当我和习近平在青藏高原时,我被问了一个问题。当时他和我出席一个私人的晚宴,我们各自都有一名翻译。他问我,你能给我定义一下美国吗?我说可以,我是认真的。”

  拜登说:“我说,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个词:可能性。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去做,不像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一样。”

  报道称,拜登提到的可能是他2011年担任美国副总统时的访华之行,当时习近平还是中国国家副主席。拜登和习近平当时一起访问了中国西南的成都,以及这个位于青藏高原边缘的城市的周边几个地方。

  报道指出,在10分钟的仪式中,他没有将这件轶事与任何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联系起来,也没有提到任何其他国家或领导人。在会谈中,他反复向团队强调,尊重与他们接触的每个人的重要性。

  拜登说:“在我看来,在我们的历史上,我们的国家经历了比现在更多的考验。”他还说:“历史将会衡量我们,我们的美国同胞将会衡量我们,衡量我们在维护他们利益方面有多正派、可敬和聪明。”

  《南华早报》指出,拜登以回忆的形式提及中国领导人,没有对双边冲突发表任何负面评论,标志着在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领导的政府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四年后,基调有所改变。

  据悉,特朗普在任内发起了对华贸易战,并关闭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使得中美关系跌入谷底。拜登上台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带来契机。刚被拜登指定为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员的坎贝尔(Kurt Campbell)1月14日在一场论坛上指出,若要阻止中美关系直线下坠,双方应暂停针锋相对,各自后退一步,再前进一步,发出有意愿构建可行中美关系的信号。他也认为,拜登政府一开始就要与中方进行沟通,建立合适的接触渠道和机制。

  中国外长王毅1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已经来到新的十字路口,也有望打开新的希望之窗。希望美国新政府重拾理性,重开对话,两国关系重回正轨,重启合作。

  拜登2020年竞选的时候也表态说,中国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不是最大威胁,俄罗斯才是最大威胁。中美会否卷入更严重的军事竞争取决于美国如何处理两国关系。至于如何处理中美关系,拜登的总体框架是以规则为导向,既竞争又合作。

  美国商会1月13日也预计,一支由中国高官组成的代表团将在拜登上任初期访问华盛顿,为改善两国关系和推动经贸谈判铺路。

 

 

相关专题:习近平,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