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谷歌威胁不让澳大利亚用搜索引擎,总理莫里森怒了

京港台:2021-1-22 19:15|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谷歌威胁不让澳大利亚用搜索引擎,总理莫里森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媒体报道,谷歌公司22日表示,如果澳大利亚政府部门要求谷歌和脸书公司为搜索和新闻推送的新闻媒体内容而要向新闻机构付费的话,那么谷歌将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搜索引擎服务。

  据报道,澳大利亚将出台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要求谷歌、Facebook以及其他可能的科技公司为其搜索和新闻推送的新闻内容向澳大利亚当地媒体付费。据报道,这一强制性协议法规的产生可归因于传统媒体多年来对网络平台的投诉和不满,传统新闻媒体认为社交媒体平台从记者辛勤劳动中获益,却无需为此付出一分钱。谷歌和脸书一直争辩说,新闻媒体机构忽视了他们从社交媒体为其引流,吸引用户点击进入其网站中所获得的收益。

  据报道,谷歌公司对此表示:如果澳大利亚政府部门要求其和脸书为搜索和新闻推送的新闻媒体内容而要向新闻机构付费的话,谷歌将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搜索引擎服务。谷歌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梅尔·席尔瓦(Mel Silva)22日在澳大利亚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这些法律“不可行”。她表示:“如果这项新法律议案通过,那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在澳大利亚停止提供谷歌搜索服务。”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立法者不会屈服于“威胁”。莫里森表示,他的政府仍致力于在今年推动议会通过该法律。目前,他们拥有广泛的政治支持。莫里森称:“让我明确一点:澳大利亚为你在澳大利亚可以做的事情制定了规则。我们的议会已经这么做了,我们非常欢迎那些想要与之合作的人,但我们不会对威胁做出回应。” 除了总理莫里森之外,其他议会议员也将谷歌的最后通牒形容为“敲诈”和“大公司欺凌民主政府”。

  据报道,谷歌搜索是在澳大利亚占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并被政府描述为一个几乎必不可少的实用工具,几乎没有市场竞争。而陷入困境的新闻行业需要财政支持,因为强大的媒体对维护澳大利亚的“民主”至关重要。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数据,自2005年以来,澳大利亚平面媒体的广告收入已经下降了75%。最近,许多澳大利亚新闻机构关闭或裁员。而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还在敦促澳大利亚放弃这些法律,他们表示,这些法律试图监管“明显损害两家美国公司的利益”。

  上周,谷歌证实,约1%的澳大利亚本地用户发现他们的搜索结果中澳大利亚新闻网站被屏蔽了。该公司表示,这是一项测试澳大利亚新闻服务价值的实验。而去年,脸书还威胁称,如果这项法律得以实施,将阻止澳大利亚用户在该平台上分享新闻故事。1月15日,脸书重申了这一立场,高管西蒙•米尔纳(Simon Milner)在澳大利亚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这是“一个潜在的更糟糕的后果”。他说,脸书几乎没有从其平台上的新闻内容中获得任何商业利益。谷歌和脸书也都认为,澳大利亚的新闻机构已经从这些平台中获益,因为这些平台推动读者转向媒体自己的网站。

  不过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尽管谷歌表示,它希望帮助资助原创的澳大利亚地方新闻,但很明显,谷歌公司认为,如果全世界多国都采用澳大利亚提出的方案,那么可能会从根本上损害其商业模式。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