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一小区居民整体转运隔离 前往酒店集中管理

京港台:2021-1-23 06:59|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上海一小区居民整体转运隔离 前往酒店集中管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1日,上海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1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1月21日,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同步实施了封闭管理,但由于该区域属于老城厢,房屋结构属于二级以下旧里,较长时间小区封闭管理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将会造成极大不便,黄浦区委区政府经慎重考虑,确定采取组织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

  记者从外滩派出所获悉,1月21日13点30分,居民转运工作启动,截至当天18时30分,全天总计转运了34趟大巴,单车转运居民29人左右,总计完成906人转运。1月22日清晨,居民转运再度启动,目前转运工作还在进行中。

  吴文彦称,在从小区转运到隔离酒店的过程中,居民配合度高,民警也给予了一些人性化照顾,对于在酒店隔离的一些缺医少药居民,以及独居老人,民警会将他们的所需物品送到隔离带。另外,有隔离期的居民想点外卖,也会允许送餐到隔离带上。

  

  昭通路小区居民转运现场  外滩派出所供图

  

  转运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陈逸欣 图(公共视频翻拍)

  

  昭通路小区居民转运现场 外滩派出所供图

  

  昭通路小区居民转运现场 外滩派出所供图

  1月22日,外滩派出所副所长吴文彦告诉记者,1月20日晚上10点左右,他接到了封闭该小区的指令,将涉及的山东路、广东路等20多个路口全用警戒带封锁,而后立刻开始准备转运居民的工作。昭通路小区居民转运现场 外滩派出所供图

  

  吴文彦工作中  外滩派出所供图

  

  吴文彦说,让他印象特别深的是,昨天凌晨3点左右,几十位民警穿着防护服站在雨中,“有些民警一天都没有喝过水,上过厕所。”

  “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负责现场转运的外滩派出所巡逻队副队长黄滨从昨天上午8点接班,到今天早上8点半,他24小时内都没有上过厕所。

  “白天很热,夜里3点下雨了,就觉得冷了,已经分不清雨水汗水。”吴文彦称,在转运过程中,有很多像黄滨一样的年轻民警,还有一批90后民警也参与其中,“很多人都是人生第一次经历这件事,对我们民警来说,这是一份责任,90后的年轻民警能忘我地工作在一线很不容易。”

  

  转运现场 外滩派出所供图

  目前,黄浦警方现场增派百余名警力,对昭通路居民区落实全天候封闭管控,辖区内外滩派出所全员上岗。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