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反对派示威要求释放纳瓦尔尼 全国上千人被捕

京港台:2021-1-24 01:02|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反对派示威要求释放纳瓦尔尼 全国上千人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1月23日多地爆发要求当局释放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ï Navalny)的示威游行。据非政府组织OVD Info统计,全国有上千人被拘捕。在莫斯科参加示威的纳瓦尔尼的妻子也被警方拘捕。

  今天周六俄罗斯第一波抗议活动发生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数千人聚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和哈巴罗夫斯克(Khabarovsk)。 纳瓦尼先生的支持者们说,在示威者面前,当局部署了大批警察部队,并抓捕了数十人。

  今天下午,在首都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座城市,分别有上万名反对派集会,抗议当局拘捕i纳瓦尔尼。法新社记者在莫斯科市中心看到大约有上万名抗议者汇聚。下午,莫斯科警方用警棍追赶并殴打抗议者,向他们投掷雪球。一名法新社记者看到一个男人满头是血。

  据OVD Info说,在莫斯科市中心,防暴部队逮捕了大约300人。据该非政府组织在国际标准时14点左右发的报告,全俄罗斯至少有1,090名示威者被捕。

  俄罗斯定于今年秋天举行立法选举。目前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支持度降低。纳瓦尔尼已于2019年夏天在莫斯科举行地方选举期间,组织过示威活动。今天的示威是自那次以来俄罗斯反对派最重要的活动。

  44岁的纳瓦尔尼去年8月从西伯利亚托木斯克(Tomsk)飞往莫斯科途中突然昏迷,飞机急降,他被送到鄂木斯克一个医院急救,依然不醒。在他的家人要求下,他被转到柏林抢救,发现遭神经毒剂毒害。

  2021年1月17日,纳瓦尔尼康复出院,搭德国班机返回俄罗斯,在莫斯科伏努科沃国际机场被逮捕。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正在“对他的大规模欺诈行为进行调查”,该案件可能长达十年。次日,俄当局在拘留他的警局进行法庭审讯,下令对他进行30天的审前拘留。

  1月19日,纳瓦尔尼的反贪腐基金会发布一段他在德国疗养时录制的调查纪录片,指控普京用贿赂资助秘密建造价值10亿美元的沿海奢华宫殿。隔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斥这个报告是“胡说八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