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多地示威出现暴力倾向,俄媒曝光残忍一幕

京港台:2021-1-24 18:26|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俄多地示威出现暴力倾向,俄媒曝光残忍一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 “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当地时间23日举行支持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的抗议示威演变为暴力活动,俄新社还曝光了“有人眼睛被挖了出来”的残忍一幕。抗议者还与警方发生冲突,数十名警察受伤,莫斯科警方逮捕超600名抗议者。

  

  RT说,当天在莫斯科市的普希金广场,一些抗议者袭击一辆据说属安全部门的车辆,他们对车拳打脚踢,砸碎车窗,俄新社消息称,该车司机的“眼睛被挖了出来”,不过一名安全局官员对俄新社表示,“目前正在澄清细节。”

  据消息人士透露,莫斯科市共有39名警察受伤,但伤势并不严重。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也是暴力事件的爆发点。”RT称,当地新闻网站发布的视频显示,抗议人群对警方发起冲突,袭击者随后遭到逮捕。

  RT称,目击者报告说,警方在驱散集会人群后实施了逮捕行动,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所有)逮捕人数。

  除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外,新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鄂木斯克、伊尔库茨克、托木斯克、乌兰乌德等城市也举行了参与人数不等的游行集会。此前,俄内务部及总检察院发布消息称,23日各地的游行集会未经批准,是对公共安全的挑衅和威胁。同时,俄网络监管机构要求屏蔽网络上号召民众参与游行集会的信息。而上述事件发生之际,RT说,根据新冠防疫规定,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也禁止大规模集会。

  当地时间1月23日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已紧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外交官,俄方要求美方外交人员就美国大使馆公布1月23日俄各大城市示威活动时间地点的行为作出解释。同日,俄外交部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干涉俄内政。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