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脸书不仅暗中卡位拜登政府 游说支出还蝉联冠军

京港台:2021-1-26 06:5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脸书不仅暗中卡位拜登政府 游说支出还蝉联冠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路透》上月踢爆Google、脸书和推特等科技巨头在美国大选后,幕后运作安插人马到拜登(专题)团队中担任高级职务,以便影响美国政府做出对自己有利的政策。《华尔街日报》25日进一步报导,2020年科技业游说支出,脸书近2000万美元(约新台币5.6亿)蝉联冠军,以洒银弹策略迎接新一届政府以及对它们业务的新审查。

  报导中对最近披露资料的分析,脸书和电商龙头亚马逊去年在联邦游说方面的支出超过了所有其他美国公司。这是它们连续第2年超过所有其他公司,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波音等老牌公司。

  脸书2020年的联邦游说支出达到近2000万美元,较上一年增长近18%。该公司去年不仅面临著多个联邦和州反垄断诉讼,执行长札克伯格也被传唤到华盛顿出席一系列听证会。

  亚马逊去年在这方面的支出约为1800万美元(约台币5亿372万元),较上年增长约11%。该公司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去年首次在国会作证,此外,该公司还继续努力扩大其政府承包商业务。

  

  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被控在关键摇摆州投入巨额资金,干涉大选,他去年11月17日透过视讯参加参院听证会,就封杀拜登父子丑闻等言论审查方式,提出说明。(路透)

  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硅谷巨头一面倒向民主党候选人拜登,Google、脸书和推特等业者更是片面审查大选新闻,亚马逊也出手封杀川粉社群平台"Parler",引发争议。

  《路透》去年12月23日报导,Google、脸书、微软及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都是拜登竞选活动的顶级捐助者,它们选后幕后动作频频,试图推举自己公司的高层主管及员工人马进入拜登政府担任要职。

  报导中说,其中2名亚马逊高管,已经在拜登的国务院和白宫行政管理暨预算办公室(OMB)的机构审查小组中,拿到了名额;脸书也已在拜登过渡政府卡位战取得了重大进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