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革?国会骚乱后 儿子举报父亲 女儿庆幸母亲被打

京港台:2021-1-27 06:09| 来源:LTN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文革?国会骚乱后 儿子举报父亲 女儿庆幸母亲被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遭儿子举发参与国会「暴乱」的盖伊,已经遭到FBI逮捕。(翻摄自FBI官网)

  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衝击事件发生后,联邦调查局(FBI)公开鼓励民衆举报「暴徒」,于是接连有子女「大义灭亲」举报父母参与「暴动」。最新的案例是一名18岁的德州少年,向FBI举报父亲参与佔领国会行动,父亲因此遭当局拘捕。网友痛批,这种事件宛如中国的文革场景在美国再现。

  据美国网媒《哈芬登邮报》(Huffpost)报导,18岁的杰克逊(Jackson Reffitt)当日于电视直播中发现,48岁的父亲盖伊(Guy Reffitt)正在国会衝突现场,其后致电FBI,向当局告发父亲参与国会「暴乱」。

  FBI随后上门搜查,搜出盖伊家中的2把枪。盖伊承认自己当日前往国会及携带手枪,但有按华盛顿特区的法律拆枪。盖伊目前因涉及国会「暴乱」案件遭到检控。

  杰克逊受访时表示,希望能够与父亲说对不起,也不想把他弄得如此田地,对此感到内疚。不过他强调,举报父亲是出于道德考虑,并强调指即使让他再选择多一次,他也会这样做。

  此前也有一位支持川普的女士被儿子举报危参加「叛乱」的「暴徒」,导致她被任职工作的医院开除。

  另据据加拿大媒体CTV报导,美国麻州的18岁女孩杜克(Helena Duke)也在推特上发佈一段影片,影片请按此,显示自己母亲在6日华府集会现场被人打得口鼻流血。没想到杜克对母亲的遭遇幸灾乐祸,在推文中说:「嗨!妈妈,记得上次你告诉我,我不应该参加BLM(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因爲他们是暴力的吗……而这是你吗?」

  有网友痛批,杜克完全没有意识到,她母亲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前参加和平集会抗议,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美国人的合法权利,她的妈妈没有错,有罪的是殴打她妈妈的人。

  针对这种「大义灭亲」的举报行爲,一名网友在推文中评论道:「奥威尔在《1984》中写道,这些孩子们『被系统地教育反对他们的家长,监视他们,报告他们的动向。家庭已经成了思想警察的外延工具』。」还有网友指出,这与中共在文革中告密恶行毫无异。

  18岁美国少年杰克逊举发父亲参与国会「暴乱」,还强调绝不后悔。(撷取自Fox 4电视新闻画面)

 

 

相关专题:文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