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空飘来几个字…“纽约已死,别回来了!”

京港台:2021-1-29 03:24| 来源:风闻社区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天空飘来几个字…“纽约已死,别回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纽约已死,别回来了。"(New York Is Dead. Don't Come Back.)

  这个出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日落大道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上空的广告牌是两位纽约艺术家的 " 喊话 "。这既是在向那些于疫情最严重时期逃离纽约的人,表达不欢迎他们重返纽约之意,同时,这也是一封写给那些选择留下来的纽约人的 " 情书 "。

  据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纽约第 4 频道(NBC New York)1 月 27 日报道,这些广告牌的创作者是格雷厄姆 · 福特冈(Graham Fortgang)和萨马拉 · 布利斯(Samara Bliss)。他们在纽约威廉斯堡的工作室里创作了这一作品,用以 " 喊话 " 那些在纽约封城时离开的人。

  他们称,当时纽约的街道空空如也,人们都被困在了小公寓里,一些人,比如前总统特朗普,还说或暗示 " 纽约已经死了 "。此前,特朗普在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中抨击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安德鲁 · 科莫(Andrew Cuomo),称他施行的严格封城措施引发了纽约的经济危机。当时,特朗普把纽约称为 " 鬼城 ",还称 " 它正在死去 "。

  不过,福特冈和布利斯并不这么认为。" 我们的评论是,它实际上还活着,并且还不错。街上有人在进行艺术创作,也有人在唱歌和跳舞,这座城市的文化火焰仍在这里。" 布利斯说道。

  因此,这句标语同时也是一封写给那些留下来的纽约人的 " 情书 "。

  " 这是一封情书,写给所有选择加倍努力,一起重建纽约的人," 福特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过去几个月,纽约的体量确实减少了。这座城市感觉更小了,不过真正的纽约人却留下来了。"

  另外,福特冈和布利斯还表示计划把 " 纽约已死 " 运动带回纽约。他们称,希望通过广告牌和地铁广告,来给留下来的人灌输自豪感。

  报道称,他们的活动已经获得了相当多的关注。正如福特冈所希望的那样,这一信息确实引起了一些人的共鸣。

  在 NBC New York 的街头采访中,一位黑人女性就表示,希望那些逃离纽约的人不要回来。" 我们不想死,而你们大多数回来的人都可能带着新冠病毒回来,所以你们最好待在原地不动。"

  不过,也有人对那些自疫情暴发以来就离开纽约的人,持一种更为宽容的态度。白人男子丹尼斯 · 胡德斯基(Dennis Huderski)在接受采访时称," 我认为纽约欢迎所有人,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人,所以回来吧,这是一个伟大的城市。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

  去年 3 月,在经历疫情急剧恶化之后,纽约州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不少人逃离纽约。随后,州长科莫下令 " 封城 ",继而又实施一系列严格的限制措施,包括敦促避免不必要的旅行,要求酒吧、餐厅和健身房 22 时关门,限制家庭聚会人数等。

  但是,纽约的抗疫措施暂时还未能完全扭转局面。

  一方面,美国各州在抗疫防控方面通常各自为政,难以在全国范围内达成共识。例如,去年 11 月,拜登就曾宣布上任后会在全美推动强制佩戴口罩,但据美媒 " 政客 " 网站报道,由共和党州长执政的 16 个州明确抵制。

  如今,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要求美国人坚持戴口罩 100 天。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24 日报道,目前联邦各部门就 " 口罩令 " 进行的讨论仍处于初步阶段,具体实施方案与日期尚未有定论。

  另一方面,纽约州在短期内难以让该州 700 多万有接种资格的居民全部打上疫苗。根据该州政府网站数据,截至 1 月 27 日 11 时,纽约州共接种疫苗 143.3 万剂,其中近 124.7 万剂为第一针疫苗,约 18.6 万剂为第二针。

  该州州长科莫也在 27 日强调,按目前的接种速度,该州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居民接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持续不断的疫情并不是让纽约州政府忧心的唯一事情。今年 1 月初," 纽约市深陷预算危机濒临破产 " 的消息登上全美头条,在 19 日,州长科莫甚至向即将上任的拜登发出警告,要求联邦政府为该州提供 150 亿美元的疫情援助款,帮助纽约州平衡预算,否则," 我们将提起诉讼。"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