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媒:不是玩笑,肛拭子检测更可靠....

京港台:2021-1-30 11:4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法媒:不是玩笑,肛拭子检测更可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南方日报》1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直肠新冠病毒检测法被认为更加可靠而准确  这不是一个玩笑,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了肛拭子检测,这比鼻咽拭子检测更加令人不适。

  直肠样本检测被认为比鼻咽样本检测更可靠、更精确,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它。因为做肛拭子检测时,要将一根浸在盐溶液中的2、3厘米长棉签插入肛门,然后分析样本。

  使用这种检测法发现病毒活跃痕迹的机会更大,因为病毒在直肠中的停留时间比在呼吸道中的停留时间长。几天前,北京已有1000名小学生和教职工接受了这种检测。

  法新社1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采用肛拭子检测新冠病毒,不太方便但很可靠  肛拭子检测虽然更可靠,但也令一些民众不“淡定”。中国对高危人群和有国外旅行史者进行肛拭子检测。有接受检测的人评论称,这种检测并不痛苦,但让人略感羞愧。不过,虽然肛拭子检测不算方便,还让人有些难为情,但“插鼻孔”检测也同样令人很不舒服而且准确率比前者低。

  中国媒体称,由于不够方便,采用肛拭子检测的目的是进行“针对性筛查”,并非要全国推广,鼻咽拭子检测仍然是目前最普遍的检测方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