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浴室里前女友和现任妻子疯狂互骂:还我24万

京港台:2021-1-31 11:41| 来源:CCTV今日说法 | 我来说几句


浴室里前女友和现任妻子疯狂互骂:还我24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甥女找阿姨借钱之后玩失踪

  为要钱,儿子时常打骂老母亲

  恋人分手多年,债务却仍牵扯不断

  面对涉及家庭的执行案件

  法官不仅要考虑执行本身

  还要尽可能缓和双方之间的矛盾

  让执行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跟着镜头,一起走进本期执行现场

  01

  上门寻找被执行人,却遇双胞胎姐妹

  

  因为外甥女周颖璨欠了92万元,至今未还,申请执行人的情绪十分激动。为了执行这起案件,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普陀法院)的执行法官赵忆,几乎跑遍了整个上海。第一次上门,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周颖璨上班的公司了解她的情况。

  但是,这次法官并没能和周颖璨见面,因为周颖璨已经离职了!被执行人周颖璨的户籍地址所在处早已动迁,取而代之的是新楼盘,她到底在哪里呢?

  法官又来到杨浦区的一处小区,根据总对总系统显示的信息,这里应该是动迁后,周颖璨一家的租住地。

  

  法官叫开了邻居的门,而邻居说这家现在是自住的。一天之后,执行法官又出发了,这次要去周浦走一趟。这里原本是动迁后周颖璨分得的房子,2017年,她问阿姨借92万元的时候,将这处房产抵押给了阿姨。

  其实,早在抵押给阿姨之前,周颖璨就已经把这套房子卖了。还造成了买受人无法过户的困境。

  

  通过上海普陀法院的努力,终于排查出了周颖璨的最新落脚点,法官赵忆第五次上门。被执行人家的这三扇窗临着走廊,家里亮着微弱的灯光。借着这个灯光,法官发现有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所以法官可以确定,这个房间实际上是有人居住的。

  法官联系到了新场派出所的民警,希望民警的出面能促使房子里的人开门,然而那个黑影却再也没有出现。

  屋子里面究竟是不是周颖璨呢?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年纪,为了不给她的人生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赵忆法官决定还是先不动用其它手段,而是在门口贴了传票,传唤她到法庭谈话。然而,就在法官贴完传票下楼的时候,剧情出现了反转,周颖璨的妈妈出现了。

  夜色中,周颖璨的妈妈一眼就认出了法官。随后她带法官上楼、进门,而家里还是没有动静。

  

  妈妈的一句“这是老二”实际上就是告诉法官,这不是你们要找的人。然而,无论是不是法官要找的人,家里有人为什么不开门呢?

  站在法官眼前的人自称是被执行人周颖璨的双胞胎妹妹,法官曾调阅过她们的身份信息。

  对于法官来说,首先就要验明眼前人的身份。当着法官的面,女孩用指纹重新申请了随申码,这才确认了她真的不是被执行人周颖璨。那么作为孪生妹妹,她知不知道周颖璨的下落呢?

  妹妹表示,不知道姐姐下落,平时也不联系。这一说法和母亲随后说的如出一辙。再次要求周颖璨的母亲转达法院的传唤之后,法官离开了周颖璨的家,这家人就像这夜色一样成谜。

  被执行人周颖璨在2013年卖掉了自己的动迁房,19岁的她拿到近70万,2017年23岁的她又问阿姨借了92万,向第三人借了24万,加起来近200万元,拿到这些钱之后,她去英国留学了一年半。

  到了约谈这天,来的人仍然不是周颖璨本人,就像当初向申请执行人借钱的时候一样,出面的是她的妈妈腾女士;向阿姨借的92万,也是妈妈出面全部提现;把动迁房卖给第三人同样也是妈妈出面;最后毁约打官司时,还是妈妈出面,周颖璨全程只提供了自己的法律身份。如今,妈妈来到法院,她向法官担保,2020年年内还掉部分本金40万元。

  即便是母亲出面,担保了40万的本金,对于周颖璨而言,依然还有52万元的债务。法官也让周颖璨妈妈转告她本人,执行不到位她就会一直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即便只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也要尽早履行义务。

  02

  打骂老母亲的儿子是赶是留?

  

  正在门口等待法官到来的是丁阿婆,一看到法官,她就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丁阿婆为什么要找法官来家里呢?原来,丁阿婆的丈夫因意外车祸亡故,留下了一儿一女。女儿已经嫁人,儿子腾某则与母亲同住。好逸恶劳的儿子经常伸手向母亲要钱,要不到就打骂母亲。为了阻止儿子的这种行为,丁阿婆在当地妇联和法援律师的帮助下,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有了人身安全保护令,这下儿子总算消停了。可好景不长,在保护令快到期时,儿子又故态复萌了。丁阿婆这才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这次,执行法官上门,就是来找丁阿婆的儿子腾某的。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腾某终于起床后第一句话,竟然是要求法官撤销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官表示,如果腾某继续对其母亲动手,法院可以把他从家里强制搬出去。

  可腾某却说,自己要是走了,年迈的母亲就没有人照顾,因为自己妹妹是残疾人,自顾不暇。也许是看到法官来了,腾某的态度还是有了极大的转变,他主动跟着法官来到门口,用行动向母亲表示歉意。

  

  在执行现场,法官也向腾某说明,如果他依然还有暴力行为,法院绝对是零容忍的。

  不久后,丁阿婆申请的这份人身安全保护令就到期了,但执行法官仍旧牵挂着丁阿婆的生活状况,于是又上了门。

  双方的矛盾,还是因为钱。丁阿婆说,上次执行法官上门之后,儿子明显收敛了,虽然还是会发脾气,但已经不敢再对她动手。

  03

  浴室里,前女友和现任妻子吵起来了

  

  吵架的这两位,一个是本案的被执行人李某的前任女友,一个是他现任妻子。

  看两个女人情绪越来越激动,法官把李某的妻子谢某请出去了。

  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七年前,前女友邹某状告李某问自己借了24万余元不还。因为李某没有出庭,法庭依据证据,判令李某归还本金和利息。2019年,案子到了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杨浦法院)执行局法官刘熹微的手上。

  

  几经周折,执行法官在一家小旅馆找到了在此上班的李某。原来他和邹某是八年前相识的,在前女友邹某眼里,李某不仅是上海人,还是个富二代。前女友邹某把李某当成了可依附的人,而李某却觉得前女友邹某不是结婚的对象。就在前女友邹某去广州后,她得知李某和同在旅馆上班的谢某好上了。

  执行法官先让大家在一定的限度内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后,再组织双方坐下,冷静继续交谈。

  法官现场调查了被执行人的实际收入情况,旅馆经理证实他每月有四千元左右的收入。考虑到申请执行人既希望法院强力执行,也担心被执行人“破罐子破摔”,刘熹微决定安排他们到法院进行一次谈话。

  

  看到自己白纸黑字写的借条,李某总算没有继续抵赖,但是表示二十四万他实在拿不出来。而申请执行人表示,只要对方能一次性归还,自己可以做出些让步。

  因为被执行人李某始终表示,无法一次性支付执行款,而经调查,李某名下也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决定,在留出被执行人生活必须的费用后,每月从被执行人工资中强制扣划2000元归还申请执行人,直至付清所有款项。

  面对错综复杂的执行案件

  为想尽办法推进执行的法官们点赞

  还有更精彩的执行手记不容错过!

  

  执行手记

  赵忆

  上海普陀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

  这是一起亲属间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滕某是被执行人周颖璨的亲阿姨。在与滕某的谈话过程中,她始终情绪激动,对外甥女有着很深的怨气。是什么让亲人反目呢?在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周颖璨曾以购买酒店式公寓为由,向滕某借款92万元。而周颖璨实际并未将钱款用作购房,而是远赴英国留学,从此了无音讯。至此导致阿姨将外甥女告进法院。

  在法院审理和执行阶段,周颖璨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我们则穷尽各种手段,不断追踪她的下落。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件相关信息逐渐浮出水面。周颖璨从英国学成回国后,入职世界500强企业,从事IT工作,收入不菲,但却又无故离职。而她抵押给滕某的房子,在抵押前,已被出售给他人,导致买受人无法过户,房屋涉及“一套房”无法处置等一系列问题。

  

  面对“失踪的被执行人”,“一套房”的执行僵局,我们一方面希望通过媒体曝光,促使被执行人现身;另一方面也想对被执行人说,“人生有很多条路,东躲西藏的生活,不仅让你自己,也让家人暗无天日。你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如果能积极面对这一切,前途依然是一片光明。”

  截至目前,被执行人母亲已自愿担保在2020年年底前代被执行人周颖璨偿还40万元债务;同时法院也会继续加强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的工作力度。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案件的执行效果,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