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相恋8月照顾3年 女孩发照顾植物人男友视频遭质疑

京港台:2021-2-1 10:42| 来源:紫牛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相恋8月照顾3年 女孩发照顾植物人男友视频遭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5日,刘宁登录上以男友 “彭亚楼”名字命名的抖音账号,更新了一条新的短视频动态。视频中,彭亚楼躺在病床上,一旁的刘宁喃喃地说:“这家伙已经在床上躺了三年半了,像卧床三年半的人吗?你是骗子吧……”这条视频不到20小时便获得了3.8w的点赞量,近一千的评论量。记者了解到,视频中躺在病床上的彭亚楼三年前因一场煤气中毒事故大面积脑细胞死亡,成了植物人。当时与他相恋不到8个月的女友刘宁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重任,一直坚持至今。2019年2月1日,她开设了短视频账号,分享自己和男友的日常生活。粉丝量很快突破53万,不少网友关心着他们,并为她的坚持点赞,但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她在利用男友炒作。近日,刘宁通过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回应质疑:“我从没想过要宣传自己,对我来说,生活就是不停往前走。”

  发布照顾植物人男友视频遭质疑

  她回应:是真实记录生活

  2017年7月,安徽合肥小伙彭亚楼因为煤气中毒成为了植物人。出事后,相恋不足8个月的女友刘宁主动接下了照顾男友的重任,一直坚持至今。2019年2月1日,彭亚楼已从中度昏迷转入了醒状昏迷的状态,在朋友的建议下,刘宁开始在抖音平台上传她和彭亚楼之间的日常小故事。

  短视频中,刘宁或是对着彭亚楼轻轻耳语,说一些打气加油的话,或是制作一些专属于两人的小段子。在1月7日刘宁发布的短视频中,她与彭亚楼正面相对,口气轻轻说道:“哥哥,今天我生日,送我个生日礼物好不好?四年前你答应我的生日礼物还没送给我……”彭亚楼像是听到了她说的话一样,“哼哼”一两声来回应。

  

  刘宁在照顾彭亚楼

  账号创立以来,不少网友在刘宁发布的短视频下方留言,感叹刘宁的善良和坚持。有的视频里,彭亚楼的反应比较明显,就有网友鼓励他:“快醒过来,彭亚楼!我们都在等你醒来!”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刘宁先后开设了两个短视频账号,一个以彭亚楼病前经营的瓜蒌子生意“七家松”命名,粉丝量为54.6万;另一个以男友“彭亚楼“本人姓名命名,粉丝量为11万。

  

  刘宁在照顾彭亚楼

  刘宁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自己除了照顾男友,还承担了他一部分的医疗花销,先是花光了积蓄,之后又找朋友借钱。之后,她在朋友的建议下开设了抖音账号,“最初开号就是为了借助短视频平台卖瓜蒌子来维持生计。”

  但是,随着视频的更新和关注的增加,刘宁也遭到一些质疑,“有人质疑我在拍摄彭亚楼反应激烈的视频时故意掐了他。也有人认为我是炒作博流量。”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她回应道:“我从没想过要宣传自己,我都是在真实地记录着生活,在乐观地解决问题。”

  相恋不足8个月男友成植物人

  她照顾坚持三年

  彭亚楼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离异了,这些年他都是跟着母亲生活。母亲葛玉梅告诉记者,刘宁对彭亚楼的照顾她都看在眼里,“她特别细心,别人摔着磕着亚楼了,她都要叮嘱好久。我还有一个小儿子在上学,如果没有刘宁,我真的没办法撑下去,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女孩。”

  刘宁和彭亚楼相识于2016年10月,据彭亚楼身边好友透露,见面的第一次,彭亚楼就喜欢上了这个心直口快的漂亮女孩。刘宁告诉记者,彭亚楼踏实善良,“我们感情一直很好,他出事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等他康复。”

  刘宁说,彭亚楼出意外最初几个月,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只有呼吸和心跳,连眼睛也睁不开,大小便完全失禁,“因为担心长期不运动会导致肌肉萎缩,一有时间,我就帮他做按摩,从胳膊一直按到脚,反复多次。最困难的是每天带他去康复训练房,亚楼身高1.78米,我根本抱不动他。独自一人的时候,我就用手攥紧他的上衣边角,提着他的身体,再用腿慢慢抬起他抱住,一点一点地先把他挪到轮椅上去。”

  

  刘宁在帮彭亚楼做康复训练

  要帮着亚楼翻身、拍背、吸痰……她一晚上要起来四五次。面对男友,刘宁也常常偷偷流泪:“我天天在网上查植物人的资料,难过的时候也会哭,哭到眼睛看东西都模模糊糊的。”

  亚楼出事初期,家里的亲朋好友也都劝刘宁放弃,一个又一个问题被身边人抛出摆在她面前,可是在她看来,既然一开始选择了主动承担,就不能给自己留有放弃的借口。

  “在照顾亚楼几个月后,一次我陪他做完康复训练,将他慢慢抱回床上,我看到一抹泪水突然从亚楼的眼睛中掉了下来,我开心了半天,我觉得那颗眼泪就是希望。”

  只希望男友能好起来

  感恩网友的鼓励与陪伴

  刘宁告诉记者:“我特别感恩彭亚楼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变得更强大。”男友生病以前,她和很多爱美的小姑娘一样,每天在网上搜索各种美容化妆内容,而现在只要她一上网,就会不自觉地去查询植物人治疗的信息。

  在刘宁的照顾与陪伴下,彭亚楼逐渐有了意识,可以眨眼、张嘴、点头,有时还会发出类似于哈哈大笑的声音。

  彭亚楼能苏醒过来吗?对刘宁来说,这也是一个未知数。彭亚楼住院一年三个月的时候,她和彭妈妈做了决定,将亚楼带回了家休养。现在处于醒状昏迷的亚楼虽然会张嘴发出声音,但是身体仍旧不受控制。大脑思维是否正常,医院也不能给出肯定答复。

  

  彭亚楼出事之前两人的合影

  刘宁认为,彭亚楼已经昏迷三年多了,也许第四年、第五年就好了。“很快就会好了。”她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她在网上了解到醒状昏迷的植物人存在恢复的可能, “也许彭亚楼会成为那个幸运的人呢。”

  她发布的视频评论区虽然会到时常会收到一些网友的质疑,但是大多数人都支持她,期待亚楼能够康复。自从开始在网上发布视频后,两人之间的悲欢喜乐也被网友关注着。他们会通过文字和刘宁沟通交流,陪着刘宁一起期待着彭亚楼的康复。

  谈及未来,刘宁称,“我现在只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车到山前必有路,生活就是遇到问题去解决问题,并不停地往前走”,刘宁认准了这个道理,“提起过往,只有感恩,我感恩彭亚楼,感恩生活,感恩遇到的善良网友给我们的支持与鼓励。”

相关专题:恋爱,男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