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受瞩目的一站:世卫专家组将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

京港台:2021-2-3 04:1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最受瞩目的一站:世卫专家组将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专家小组预定明天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这是此次病毒溯源工作中最受瞩目地点,因自疫情爆发后外界怀疑病毒是从此泄漏而出,专家调查工作进展受瞩目。

  世卫组织(WHO)国际专家之一达斯札克(Peter Daszak)今天转推一则推文,表示专家小组计划周三前往武汉病毒研究所,除参观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并与研究所专家进行国际科学合作交流。

  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自2019年底自中国武汉爆发以来,外界一直怀疑,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泄漏而出。

  例如曾获诺贝尔奖的法国病毒学家蒙坦耶(Luc Montagnier)2020年4月表示,引爆这次疫情的病毒应是武汉实验室研制艾滋疫苗的意外产物,不过这番说法遭多位科学家反驳。

  另美国前总统川普2020年4月底表示,看过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证据。不过德国媒体“明镜周刊”(Der Spiegel)随后报导,德国国防部与联邦情报局私下质疑病毒疾病源自中国实验室的说法,认为美方是想转移外界对其防疫不力的注意力。

  此外,世卫也曾表示,科学家告知根据基因体定序显示病毒是“源于自然”。

  世卫专家小组1月中旬抵达武汉,在1月28日结束14 天隔离后展开为期约2周的实地考察行程,目的是为确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径,以基于科学的实证帮助建立假设,成为未来长期研究基础。

  小组1月30日前往与收治最初确诊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人员会面,1月31日抵达华南海鲜市场,这是一年多前最早出现群聚感染的地方之一,而实地造访武汉病毒研究所是最受瞩目的行程,专家调查工作是否有所进展受瞩目。

 

相关专题:武汉,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