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车祸去世养父母要6成赔偿金 女婿:要给亲儿子

京港台:2021-2-4 11:54| 来源:山东商报 | 我来说几句


女子车祸去世养父母要6成赔偿金 女婿:要给亲儿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9月

  湖州安吉叶先生的妻子遭遇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认定肇事司机全责

  对方答应赔偿158万元

  叶先生说

  让他心寒的是

  赔偿谈下来没多久

  他的岳父岳母就找上门来

  扬言要分走60%赔偿金

  丈夫:妻子车祸去世

  岳父母要拿6成赔偿

  “晚上睡觉的时候,老要问我妈妈在哪里,我没办法回答…”

  

  翻开相册,三岁的诺诺一下子认出了妈妈,而她不知道的是,妈妈永远回不来了……

  

  叶先生是安吉路西村人,2020年9月27日傍晚,妻子打电话给他,说要带着孩子出门散步,没想到,这竟然是两人最后一次通话。

  叶先生:

  等我到了那里的时候,就看到我老婆躺在路上,小孩在沟里,我就急着把他们送到县医院抢救,送到医院的时候,(老婆)心跳已经没有了,抢救了一晚上,后来人不行了,就走了。

  

  叶先生的妻子在车祸中伤势严重,没能抢救回来,年仅27岁。不幸中的万幸,3岁的诺诺住院治疗近一个月,最终康复。事后交警认定,肇事司机全责,经协商,针对叶先生的妻子和女儿,对方合计赔偿158万元。可让叶先生没想到的是,岳父岳母很快找上门来,向他讨这笔钱,甚至要到法院起诉他。

  叶先生:

  老婆去世了100天还没到,孩子病还没看好,(妻子)她的养父养母就跑到家里要钱,张口就是一半。

  

  这份起诉状是叶先生的岳父岳母草拟的,他们主张,死亡赔偿款应根据死者和近亲属关系的远近以及生活紧密程度来分割,他们作为父母,理应享有女儿死亡赔偿的60%。

  据了解,叶先生的妻子出生在江西,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很小的时候就被亲生父母送给了湖州安吉的朋友,几经辗转,被现在的养父母收养。

  叶先生:

  养父养母从小把女儿养这么大,辛苦也辛苦的,我们也知道,但是她亲生的女儿这么小,你们怎么好意思一下子拿这么多去呢。

  叶先生说,女儿这么小就没了妈妈,已经很可怜,以后的吃穿用度也都要钱。岳父岳母一下子要拿走一大半赔偿金,他实在接受不了。

  

  叶先生肯定是要给自己的(亲生)儿子、媳妇、孙女用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的,大人挣钱不都是给小孩子嘛。

  岳父:女儿养了20多年

  女婿太冷漠

  为了了解整起事件,记者陪同叶先生及其父亲,找到了叶先生的岳父。

  叶先生的岳父表示,女儿的车祸,赔偿金总计是158万元,其中有26万元属于外孙女的抚养费,这笔钱自己一分不要。但剩下的132万元,应该给他6成。

  在法律上,对于死者的遗产,死者父母、配偶、子女都属于第一顺位继承人。可是,在叶先生这起事件中,他和女儿是两个人, 岳父岳母也是两个人,应该各分到50%,老人为什么要主张60%呢?

  叶先生的岳父表示,女儿车祸去世之后,对于赔偿款一事,女婿对他们老两口的态度非常冷漠,让他们无法接受。

  叶先生岳父

  我们夫妻俩说过的,基本上要个50万就够了,也就是自己安慰下自己,我拿什么黑心钱,我女儿死了啊,我抚养了20多年,我女儿死了,跟你才3年啊,说得不好听点,1年之后你再讨老婆了呢,你老婆孩子有了,我女儿没有了,我终生都没女儿了。

  

  叶先生的岳父表示,虽然女儿是领养的,但跟了自己20多年,早已经当成了亲生女儿。他主张女儿的死亡赔偿,甚至也是为了外孙女。

  

  叶先生岳父

  说我们把这个钱拿过来给儿子?我儿子很好,由我来支配,你给我五六十万,到时候我给小孩子存个二三十万,那是我的事情,我不可能给你姓叶的某个人,你明天讨老婆了,给这个小孩一点没有交代。

  叶先生的岳父最后表示,女儿的赔偿金,他们做父母的能拿多少,他已经在走法律途径,法院判多少就是多少。那么,叶先生岳父关于60%的主张,在法律上站得住脚吗?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迪

  这个不一定是遗产,有可能要优先照顾家庭利益,作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酌情给一部分作为养老,但不是按照遗产的比例来分。

  律师表示,这笔赔偿金需要法院来定性,如果认定是遗产,那么第一顺位继承人都会得到补偿。如果认定为对死者家属的赔付,那么子女会得到很大程度的倾斜,父母得到的比例就会相应减少。

相关专题:收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