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上任后美台高层首次交流 学者:持续升温

京港台:2021-2-5 23:2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上任后美台高层首次交流 学者:持续升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台美今日举办繁荣伙伴供应链合作视讯论坛,路透报道,经济部长王美花形容,参与台美高层闭门会议的美国官员“很资深”;这是拜登(专题)总统1月20日就任以来美台高层官员的首次交流。日经新闻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短短几週就举行的首场台美经济对话,学者观察这是美台关係继续升温的正面迹象。

  

  拜登上任后美台高层官员首次在经济对话中交流,参与的美国官员“很资深”,美国圣母大学学者认为,这是美台关係继续升温的正面迹象,显示在拜登主政下,“华盛顿和台北只会越走越近”。(路透)

  路透指出,王美花表示,美国方面对台湾(专题)协助车用晶片供应短缺问题,表达感谢,但未讨论优先生产这类晶片;据称王美花是在参与有台积电和高通高层主管参与会议时,美方表达感谢。

  美台高层官员闭门会议双方共识不透露美方参与官员的名称。不过,路透报道,美国国务院上週表示,美国国务院负责贸易政策和协商的副助理国务卿莫瑞(Matt Murray)会参与。

  美国圣母大学亚洲与亚洲事务研究副教授金恩(Sean King)接受日经访问时表示,最近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国家安全会议的发言显示出拜登政府对台湾的支持,“所有迹象显示,在拜登主政下,华盛顿和台北只会越走越近”。

  同时,金恩说,美中脱钩情况也可能继续发展,“拜登总统将寻求和朋友及盟邦有更多贸易和投资,这意味著美国和中国的商业往来减少”、“北京本身预测最终会出现供应链断裂,因为它寻求自主可控技术、不用依赖其他国家”。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