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垄断铁腕女强人提交监管改革案 磨刀霍霍向硅谷

京港台:2021-2-6 03:18| 来源:cnbeta | 我来说几句


反垄断铁腕女强人提交监管改革案 磨刀霍霍向硅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5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随着拜登政府上任以及美国民主党掌控国会两院,美国政府对于科技巨头们的监管会发生如何变化引发外界关注。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反垄断一把手”科罗布彻(Amy Klobuchar)提出了一个内容广泛的美国反垄断监管改革法案,这意味着美国科技巨头们可能面临更加严厉的监管或整顿,未来开展并购的难度会加大。

  反垄断女强人

  科罗布彻是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国会民主党参议员,目前担任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主席,她将在美国反垄断监管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

  一直以来,科罗布彻和其他部分议员认为美国现行反垄断法过于宽松,她要求对科技巨头们采取更强硬措施。

  此前,科罗布彻曾经提交多项法案,要求对美国反垄断法律进行修改,而在周四,她提出了《竞争和反垄断执法改革法案》(Competition and Antitrust Law Enforcement Reform Act),这是一个更加完整的立法,呼吁对现有监管规则进行大幅改革。

  媒体指出,如果新法案通过,则将给Facebook、谷歌等公司带来更大监管风险(这两家公司已经遭遇美国政府反垄断诉讼),此外也会遏制通过并购寻求主导优势的公司。

  通过这一法案,科罗布彻表明她将会利用自己的职务改变美国反垄断现状。她提出的法案将从三个方面改革反垄断法律:重新设定执法标准,在重大案件中把举证的负担交给公司;要求监管机构增加经费,经常研究市场和兼并收购的影响;另外要给反垄断执法机构更多工具,比如实施民事处罚。

  科罗布彻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反垄断执法并不是要惩罚成功企业,“当我们讨论结构性补救措施以及分拆时,这些公司可以释放能量完成更多工作。”

  她表示,政府机构需要经费来监管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你不能用创可贴和胶带来对付这些亿万美元级别公司。”

  法案内容

  科罗布彻的新法案将通过如下方面加强美国反垄断执法:

  主导优势公司和其他企业合并的门槛将会提高,转移合并交易中的举证工作负担。

  在美国《克莱顿反托拉斯法》(主要监管企业并购)中增加禁止“排他性行为”的条款。在未来的收购交易中,主导公司更难以证明他们的并购不会影响市场竞争。“排他性行为”包括损害现有或潜在竞争对手、或是限制竞争对手创新的行为。

  授权对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增加3亿美元的年度经费,这是美国政府最重要的两家反垄断执法机构。

  允许反垄断执法机构对于违反反垄断法或实施排他性行为者实施民事处罚,其他处罚措施还包括业务分拆或是禁止令。

  在联邦贸易委员会旗下设立独立的“支持竞争办公室”(Office of the Competition Advocate),该机构可进行市场分析,及时通知执法部门,以及关注消费者投诉。

  要求收购兼并相关公司及时向监管机构通知交易结果,另外让监管机构研究以往合并交易的影响。

  对于潜在违法举动,推进举报激励制度。

  众议院举动

  除了参议院之外,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主席西西林(David Cicilline)之前也对美国四大科技公司进行调查,并且要求实施监管改革。众议院的反垄断调查去年结束,450页的调查报告描述了科技巨头的垄断行为,并暗示需要通过改革来重新激活市场竞争。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