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印第十次会谈前 解放军"最强神兽"99A到达边境

京港台:2021-2-6 18:58|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印第十次会谈前 解放军"最强神兽"99A到达边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眼看着快过年了,我们时刻心系着还在中印边境驻扎的解放军们!2月3日,在我国国防军事新闻中,报道了西部战区为喀喇昆仑一线部队运输新春年货的视频。

  看来,在边境坚守岗位的解放军们虽然不能回家乡,但是依然能热热闹闹地过新年!

  不过,我们却意外地从报道的视频中发现,一线部队的影像中竟然出现了99A主战坦克和04式步兵战车!

  

  喀喇昆仑前线的99A

  “最强神兽”99A出场了,定是威震四方啊!

  而就在前几日,中印边境传来了坏消息,印方已经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中印边境地区加强了军事部署,还同步采购一系列“现代化”武器,以增强武装部队力量。

  其中,印度(专题)斥价值4800亿卢比的巨资购买83架国产“光辉”LCA战斗机。客观说,“光辉”LCA战斗机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研制的单座单发全天候超音速第三代战斗机,但不论整体性能或是局部性能都赶不上中国的歼-10,只是印度国产货也不多,买它也大概是没有更多的选择吧。

  另外,印度还花费55亿美元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看得出来,这印度在军费上是相当舍得砸钱。

  

  印度国产“光辉”LCA战斗机

  近日,印度国防部宣布,将在2021财年中拨出约184.8亿美元用于购买武器,较去年的支出同比增长了16%。不过印度的GDP情况就不容乐观了,相关资料显示,2020年印度GDP的增长率约为-8.9%。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穷兵黩武”吧!反正,国内疫情也好、农民抗疫也好、经济萧条也好,都先放到一边,继续把资金往军事领域倾斜,这波操作也真的挺“迷”的。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既然印度有钱买,那么就有人乐意买,赚钱的事情谁不眼馋呢?

  美国和俄国算得上是印度的“大卖家”了。为了抢夺印度市场,华盛顿方面公然建议印度空军采购美式战机,可选机型包括F-18、F-15和F-16改进型F-21。

  而俄罗斯作为“战斗民族”也不甘示弱的。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日报道,俄方将在此次印度航空展上,展示苏-57E战斗机的全尺寸模型。报道说,多个外国客户对苏-57E第五代战斗机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俄媒援引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官网消息称,印度三军超过70%的武器是苏联、俄罗斯产品, 印度作战飞机中俄罗斯装备占了80%,其中包括苏-30MKI、米格-29多功能战机、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等。

  

  印度T-90坦克

  看来,为了争抢对印度军售这块大蛋糕,美俄之间的“竞争”还真是激烈啊! 话说回来,边境地区威胁最大的印军主力坦克T-72和T-90。

  实际上,T系列坦克都是由俄罗斯研制,T-90主战坦克是T-72的升级版,火力都十分威猛,作为一台主战坦克,T-90拥有更好的防御能力,挂载装甲更多。而坦克在对峙时的作用往往是直接的,因为这个是需要摆在对方脸上的。

  客观说,T-90在高海拔山地劣势将被放大,机动性受限,毕竟,拖着约47吨身躯,在高海拔地区可发挥不了优势。

  再跟进此前的一些观察,譬如下图:

  

  从图中很难看清双方对峙的坦克型号不难发现,解放军派出的是15式轻型坦克,而印度方面出动的是T-72主战坦克。

  15式坦克是解放军最新装备的新一代中国轻型坦克,专门为山区作业设计。它具有重量轻和强大的柴油发动机,适用于缺氧环境。并且15式的火控系统则更加先进,在各种环境下作战效果都很好。

  说得直白一点,这实力完全碾压T-72和T-90啊,如今“最强神兽”99A出场,恐怕印军也要瑟瑟发抖了。

  从技术发展的模式来说,99和99A是一种比较独特的型号。一般坦克的研发,都是瞄准(电视剧)某种战术想定展开,通过机动、防护、火力的三大平衡,来决定相关分系统的主要参数,再综合考虑成本、勤务性能等要求,决定总体设计。

  99式坦克的设计当中,极其突出火力,几乎整个设计都是围绕如何充分发挥125滑膛炮火力优势而展开的。

  

  中国99A主战坦克

  特别是99上的激光压制观瞄系统,可以有效阻断对方激光测距和导弹制导,实现了“我能打你,你不能打我”的局面。放眼世界,只有M1A2SEP或者豹2A7能够与99A一战,其他型号恐怕都不是对手。

  当然,如果对比15式和99A,按理说,15式作为专用高原坦克更适合高海拔作战。但是,边境军事斗争有自己的特点,15式虽然机动好、火力强,但缺点是防护薄弱。而在显示武力的对峙当中,坦克需摆到对方近前、静态展示,这对15式是明显不利的。

  因此这次99A出现在边境附近,可以防范对解放军最为不利的一种场景,那就是“近距离偷袭”。印军的那点伎俩估计也就不好使了。

  只不过,用昂贵的高机动性重型主战坦克去打这样的塔防对抗,似乎有点太浪费了!无奈中印边境线极为漫长、无人区众多,难以支撑密集工事组成的防线,也只能让99A去充当机动式装甲炮台了。

  

  当然,也不知道印度方面懂不懂“行”,若是“有眼无珠”,对自家的苏系老式坦克过度自信,到时候别吃不了兜着走了!

  现在的问题是,印度方面是不是能看懂99A作为最强神兽的本性?如果盲目相信苏系老式坦克的战斗力,就要出现T-72被“开罐头”的喜剧了。

相关专题:印度,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