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丈夫嫖娼又抢劫,妻子打来电话:我愿意为他赔偿

京港台:2021-2-7 13:06|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丈夫嫖娼又抢劫,妻子打来电话:我愿意为他赔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家事法庭看到好人最坏的一面,刑事法庭看到坏人最好的一面。

  刑事法庭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集中了世间最极致的恶,却也折射了世间最虐心的爱:无论是三进三出的老油子,还是罄竹难书的恶势力,每每听到或谈及父母、妻儿,他们的眼泪都会决堤。

  家人,是他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也是心底里那道爱的微光。

  丈夫嫖娼又抢劫,她打来电话:我愿意为他赔偿

  一个先嫖娼后抢劫的案件。

  第一次给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候,他拒绝提供家属电话。没有律师,也无钱退赔,正准备为他申请法律援助的时候,被告人的妻子打来电话,声音急促而紧张:“法官,我给他请了一个律师,愿意为他赔偿”!

  或许对于大多数的女人来说,丈夫嫖娼又抢劫,还可能面临遥遥无期的牢狱之灾,这不仅是对夫妻感情的伤害,也是对家庭责任的无视。恨意远超爱意,又怎肯为丈夫请律师、筹钱退赔?

  

  第二天,她就来法院缴纳退赔款了。见到她时,她正迷茫的杵在诉讼服务大厅的中央:一个约莫四十岁的中年女人,面容憔悴、风尘仆仆,背着一个帆布双肩包。

  我不知道她跑了多少地方、走了多少路,或许她也曾激烈的心理挣扎过,也曾在无数次的夜晚哭醒过,但此刻,我从她的眼神里读出来的,既是焦灼,又是坚定。

  她说,“老人太老,孩子太小,我不管他,谁来管他呢?或许将来我会离婚,但离婚前我得想办法让他出来。”

  我会见时,告诉被告人这件事情,他抱头沉默,悔不择言。

  许多牵扯到感情的问题,无法去探讨对与错。在出事的那一刻,她只知道他是她的家人。

  我恨你,因为你是我的丈夫。我保护你,却因为你是我的家人。

  “法官,我想把这个事了结了,给我肚子里的孩子一个全新的开始”

  一个以收废品为生的女人。

  两个罪犯偷电缆,她在废品站销赃,反复几次。

  被起诉时,她已经怀孕五个多月了。取保候审期间,她每次来法院都是独自一个人挺着肚子骑着一辆破旧的电瓶车。从她的出租房到法院,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路程,她身材偏高,走路都会有些蹒跚。

  她的话一直很少,问什么答什么,有盗窃前科。

  有好几次想问她孩子的父亲为什么没有陪同一起来,却始终没有问出口。或许得到了结果又能怎么样呢?我们天然的不会去同情一个被告人。

  

  案件宣判,她被暂予监外执行。

  那一次来法院,上海下着大雨,她为了节省车费,依旧骑着那辆破旧的电瓶车。她在法院门口打开骑车用的雨衣,自己蜷缩着裹在里面,由于肚子的原因,雨衣的下边缘翘起,膝盖以下的部分全部暴露在外面,她的孕妇裙在来的路上就已经被打湿了一半。她看着大雨丝毫没有犹豫,径直走向了她的电瓶车。

  下雨天的路面湿滑。我跑过去把她拦了下来,给她叫了一辆出租车,把她送上车。

  第二天她又骑着那辆电瓶车来了,是来缴纳罚金的。

  她说,“法官,我想把这个事了结了,给我肚子里的孩子一个全新的开始”。

  我相信她说的话,她会有一个向着善和光亮的全新开始。

  当一个生命为另一个生命所羁绊时,坚若磐石的心也会冰雪消融。

  站在被告席上,母亲的所有付出化为泡影,这比一刀一刀杀了他还要难受

  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

  单亲家庭,自幼为生活所困。毕业之后他选择了相对高薪的一家所谓的金融公司。他要努力工作,承担起男人的责任,给自己和母亲挣得更好的生活条件。

  他知道,公司是没有相关金融资质的。但高额的提成蒙蔽了他的双眼。为了得到高薪,他每天早出晚归、加班熬夜,拼命创造业绩。

  他最喜欢这个城市的流光溢彩,冬天的夜晚他裹紧羽绒服、双手捂在嘴边哈出一口热气,再搓搓手,有时候会被自己给自己的温暖感动。看着工资卡上的数字和不断升级的职位,他感觉付出得到了回报。然而,内心深处的隐忧一直存在。

  

  公司暴雷。他被拘捕。

  P2P案件,你越努力,业绩越好,职位越高,刑期越重。法庭上的他,冷静如水,而不远千里赶来的母亲却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她说,她只知道儿子在大城市的企业里做高管,一直是自己的骄傲。

  他始终不敢看旁听席上的母亲一眼,他知道,当站在被告席上的那一刻,母亲对他三十年来的所有付出、栽培和期待,全部化为了泡影,这比一刀一刀杀了他还要难受。

  接下来的时间,母亲卖掉了老家唯一的房子,所有亲戚朋友借了个遍,独自一人坐着绿皮火车赶到上海,替他进行了全额退赔,挽回了集资参与人的损失。

  他被判处了缓刑。释放那天,他见到看守所门口寒风中等待的母亲。拘捕时没哭,宣判时没哭,此时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

  他说准备回老家的小城,找一份没那么赚钱的工作,陪在母亲身边。

  世间万物,因果轮回。一旦走错了方向,付出的努力越多只会背离得更远。

  但回头的那一刻,家里有华灯初上,炉边灶台,和等你的家人。

  很多律师在法庭辩论的时候会提及被告人的家人,因为这或许能抓住法官的心;很多法官在法庭教育的时候也会提及被告人的家人,因为这或许能抓住被告人的心。

  身陷囹圄时,愧对家人的自责、辜负家人的内疚、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都该成为当初战胜心魔、阻拦那只罪恶之手的力量。

  牢狱之灾中,家人的不离不弃、家人的义无反顾,这最后一处避风港的温暖,都会化成正义的救赎,给予一个人涅槃重生(电视剧)的力量。

  所以,请珍惜亲人这辈子的缘分,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你们都不会再相见。

  

  图源于网络

相关专题:嫖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