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任纳粹集中营秘书 95岁老妇被起诉"创女性纪录"

京港台:2021-2-8 23:23|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曾任纳粹集中营秘书 95岁老妇被起诉"创女性纪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又有1名涉嫌参与纳粹集中营屠杀的帮凶被控杀人,这回是高龄95岁的德国妇人,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纳粹施图特霍夫(Stutthof)集中营秘书工作,被指控谋杀超过1万人。这位被化名艾尔加德(Irmgard F)的老妇人目前人在赡养院,始终坚称自己对屠杀毫不知情,但起诉书指出她经手所有文书,协助集中营负责人有系统地处决囚犯,可能创下纪录。

  施图特霍夫集中营位于波兰,1939年成立,1944年6月开始使用毒气室处决囚犯,估计曾容纳11万5000名囚犯,其中约有6万5000人死亡,一直到1945年5月,当时的苏联军队将该集中营解散,后来成为纪念馆,保留相关文物。

  外电报导,起诉书中写明,艾尔加德于1943年6月至1945年4月间,她在施图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担任指挥官秘书,”协助营地负责人有系统地杀死犹太囚犯、波兰游击队员与苏维埃战俘”。

  由于艾尔加德担任集中营秘书时未满21岁,根据德国法律,可能以未成年的法律案件审理。

  北德广播公司(NDR)曾找到该名妇女,她目前高龄95岁,人住在汉堡市附近平内伯格(Pinneberg)的某家赡养院,声称对大屠杀完全不知情,而且她从未踏进集中营区里,座位背对营区,不清楚里面究竟发生什么事。

  不过,检方对她的话表示存疑,还特别到以色列(专题)探访该集中营的幸存者。据了解,施图特霍夫集中营前指挥官霍普(Paul Werner Hoppe)已经在1957年被判处9年徒刑;而另1名现年93岁、曾任该集中营警卫的德国男子布鲁诺戴(Bruno Dey),当初审理时面临高达5232项谋杀罪名指控,后来被判2年缓刑。

  艾尔加德被控共谋杀人,几乎是创下女性纪录,因为之前被控告的几乎都是男性。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会面临审判,但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恶名昭彰,在该集中营助纣为虐者都难逃法网。

相关专题: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