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主动公布双性人身份的"他"勇敢面对 医生建议手术

京港台:2021-2-9 09:52| 来源:紫牛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主动公布双性人身份的"他"勇敢面对 医生建议手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8日,当大多数人因为不能回家过年而感到遗憾时,山东人小千却长呼一口气,放下了心。 “有没有对象 啊? 什么时候结婚 ? ” 小千说,成年后的每个春节,亲朋好友的这个问题都让他备受尴尬。

  导致他尴尬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年龄大了,而是他的性别: 六年前,他在一场身体检查中被医生告知,自己是拥有男性和女性生殖器官于一身的双性人。 最初,他也曾四处躲藏,隐瞒自己的身份,后来他选择坦然面对,发文公开自己是双性人。他本以为会收到网友的嘲讽甚至恶意攻击,没想到许多网友纷纷释放善意,给小千留言“加油”。

  18岁那年

  小千被检查出是双性人

  2014年以前,小千的妈妈从来没怀疑过自己儿子的性别,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会像女孩一样,喜欢柔软可爱的布娃娃,喜欢商店衣橱里漂亮的裙子。但除此之外,她没察觉到儿子和别的男生有什么不同。

  

  男生打扮的小千

  但18岁的暑期,即将职高毕业的小千突然肚子疼,胸腔处也时不时像针扎一样疼痛,半年不到的时间,他身体的隐私处开始有血冒出。

  带儿子去医院检查后,小千妈妈得到了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46xx和46xy嵌合体,他同时具有男女两性的性腺特征……”

  医生这样解释小千的身体状况:原本要形成双胞胎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基因发生畸形变异,从而形成了像他这样的真两性畸形双性人。他体内有一套完整的女性生殖系统,包括子宫,卵巢、输卵管等,可以怀孕生孩子。但他只有男性的外生殖器官,没有阴道口,隐私处冒血其实是经血经由尿液排出。

  酗酒、拒食、脾气变暴躁……小千妈妈回忆当时儿子的状态,仍感到心痛,“他接受不了啊,就把自己锁在卧室里,不让我们进去。我非常害怕,怕他想不开,每天躲在门缝后面看他,也不敢跟身边的亲戚朋友说。”

  2015年初,父母为小千办理了休学手续,他就把自己禁闭在家中卧室,拒绝与外人的一切沟通,不让任何人进入他的私人领域。

  “关在房子里的时候,想得最多的就是自杀。”小千无奈地摇摇头说:“其实,检查结果出来的当天,我就选择了自杀,只是被路过的人救了下来。”

  隐藏秘密近五年

  他以女性外貌工作生活

  2015年6月,躲在家中卧室的小千,找到了一个“潜伏”在网络世界里的双性人社交群,在这里,他认识了和他有同样困扰的双性人伙伴。在他们的陪伴和爸妈的安慰下,小千找了一份话剧表演的工作,重新接触外面的世界。

  与此同时,小千的胸部发育越来越明显,不得已之下,他开始学习像一个女孩一样,留起长发,化妆打扮,“但是,出门时,只要有路人看我,我还是会很紧张,害怕被人发现秘密。”

  

  女生打扮的小千

  工作外出时,他也会遇到尴尬的情况。小千说,按照自己的穿着打扮,去男生厕所不太合适,可是去女生厕所,又觉得对其他女生不太公平。有一次,他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卫生间上厕所,憋了8个小时,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直到回家才上了厕所。

  “我无法用男性或女性这两个词汇准确地为自己的身体下定义。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没有性别上的归属感。”在看待社会问题时,他时而会站在女生角度,时而会站在男生角度,经常会陷入自我矛盾之中。

  随着激素分泌的变化,他的声音也会一段时间偏向清脆的女声,一段时间偏向低沉的男声。2016年3月,小千尝试录制广播剧,后来也在音频平台上做过一段时间的电台主播,2020年5月他签约了一家公司,正式成为了一名配音员, “不同于其他配音师的伪音,我的喉咙发声转换像是开关闭合一样,让我有了更广的音路。”

  小千告诉记者,曾经有一个知道内情的朋友对他说:“你有一个异于常人的身体,不是上天用来惩罚你的,这是你的‘超能力’。”

  听闻双性人好友跳楼

  他主动公开身份

  通过与群聊中双性人伙伴的沟通,小千渐渐知晓了国内双性人的生活现状,“大部分双性人,都会选择做纠正手术,成为一个男人或女人,然后一辈子藏着这个秘密生活下去。”

  但是直到今天,小千也没接受纠正手术,也不打算进行纠正手术。据他了解,纠正手术一般风险较高,也很容易影响到生殖能力和泌尿功能,而且往往需要进行多次手术,他所认识的一位双性人朋友,从小做了30多次手术,到现在还没完成。

  2019年10月以前,小千原本打算找个肯接受自己身体状况的对象结婚,然后一家人带着秘密生活下去。但是群聊里突然引爆的一则消息,让他再次陷入思想挣扎之中,“在群里活跃的成员小明(化名)跳楼了,原因是他长期不被外人理解,一直躲躲藏藏过着压抑的生活。”

  目睹一个跟自己有同样经历的人,突然选择结束生命,小千想通了一些事情。这一次,他打算在网上公开表明自己的双性人身份,“我想让大众了解我们,也不想像小明一样,长期隐瞒,时刻害怕自己的身份被人揭穿。”

  2020年6月19日,经过将近一年的思考,小千在B站发布了第一条关于双性人的视频,标题为《身为一名双性人是什么体验》。

  让他没想到的是,视频发布后,他收到的攻击性评论和私信并没有那么多,大多数网友反而释放出明显的善意。截至目前,该视频播放量已经突破22万,弹幕数近3000条,记者打开视频,满屏的“加油”从右向左滚动,不间断地持续了1分多钟。

  

  小千暂时以女生打扮生活

  在采访的当天,他身边的一位朋友看到了他发布在网上的视频,立马跑来询问:“你,是双性人?”

  小千告诉记者,如果在几年之前,他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害怕和恐惧,而现在的他毫不犹豫地回复:“嗯,是的,我是双性人。”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但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身体而自卑和难过,一定要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医生建议:

  最好还是做矫正手术

  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秦超告诉记者,小千这种体内有一套女性生殖系统,体外有一套男性生殖器官,属于真两性畸形。他建议,如果不存在影响生命安全的其它风险,双性人患者还是应进行矫正手术,以免有些性器官发生癌变。至于在纠正手术后的性别取向上,秦超说可参考患者的社会心理进行判断。如果患者的社会心理是女,一般医生会建议其纠正为女人。

  (由于小千身份证上登记的是男,所以全文用“他”)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