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 法国核潜艇也到了

京港台:2021-2-9 23:16| 来源:RFI/VOA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 法国核潜艇也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两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南中国海,并在这一海域举行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双航母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星期二(2021年2月9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与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当天在南中国海举行了多项操演,目的是强化海军各项资源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指挥和控制能力。

  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刚刚从中东调往印太地区。1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了南中国海。此外,里根号航母继续常驻日本横须贺港美国海军基地,从而形成美军三艘航空母舰同时在印太地区执行任务的局面。

  在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前,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上周五(2月5日)进入南中国海主权有争议水域帕拉塞尔群岛(西沙群岛)附近实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动,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的首次相关行动。

  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官员展示了以美国自身实力和联合盟友力量应对中国挑战的坚定立场。

  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上任刚满一天就与菲律宾外长洛钦通话,强调了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明显适用于当菲律宾武装部队、政府船只和飞机在太平洋遭受武装攻击时的情形。他说,这包括南中国海。

  中共政权主管外事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1月底说,中国愿与美国一起,推动双边关系沿着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和合作互赢的轨道发展,但又警告美国说,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南海等议题都是“碰不得的”。

  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里(Florence Parly)周一宣布,最近有两艘法国海军军舰在南中国海驶过,中国声称对这片海域拥有主权,且是引发多重国际紧张的源头。

  两艘在南海行驶的军舰 是“绿宝石( Emeraude)”号核攻击潜艇和“塞纳河”号辅助舰艇。

  帕里部长在推特上说:“这次非凡的巡逻刚刚完成了在南中国海海域的航行。这突显了法国海军与战略伙伴——澳大利亚,美国或日本合作进行长时间,远距离的部署” 。

  法新社指出,对海上贸易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南海引发多重国际紧张。中国海事力量正在该地区全面扩张,并称对几乎所有海域拥有主权。

  以美国为首的其他国家则宣称那里航行自由,这使得该地区成为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冲突的潜在根源。

  当被问及法国海军的这次行动时,中国外交发言人汪文斌周二表示,中国在该地区没有“任何航行和飞越自由的问题”。

  不过,发言人还是警告说,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的名义破坏区域和平与安宁”。可他没有特别提及法国军舰在该海域的行驶。

  法国是美国的盟友,因其海外省而在太平洋地区拥有重要的专属经济区,近年来,法国优先考虑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航行自由。

  法国防长说:“为什么要执行这样的任务呢?是要丰富我们在这一领域的知识,并确认国际法是唯一有效的规则,无论我们航行在哪个海洋。”

  这次海洋巡逻也是在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之后进行的。在经历了特朗普时期特别混乱的四年后,拜登有望巩固或重申某些同盟。

  2019年4月,中国军舰与法国护卫舰在台湾海峡航行时发生意外,要求法国护卫舰离开。台湾海峡是北京的另一个敏感地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