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起底"煽暴"香港艺人:杜汶泽慌了 黄秋生跑了

京港台:2021-2-10 06:5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起底"煽暴"香港艺人:杜汶泽慌了 黄秋生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月8日报道,早前因涉嫌违反香港(专题)国安法及洗黑钱被捕的香港网台主持人杰斯,7日再遭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拘捕,本来应该8日出庭,但因身体状况推迟。

  

  香港网台主持人杰斯 图源:香港东网

  杰斯本名尹耀升,香港警方7日正式起诉他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案件8日一早在西九龙裁判处出庭。但杰斯因“自身病况”,主动要求入住东区医院留医。控方称,8日医生巡房后表示因被告本身的病情,9日才可评估病情。法庭于是把案件押后至2月11日再讯,如果被告可提早出院,则会随即被带上法庭;候讯期间须还押警方看管。

  根据控罪书,52岁的杰斯于去年8月8日、15日,9月5日和10月10日在香港伙同其他人在网络节目主持及演讲,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使改变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项,或怂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环球时报》回顾称,杰斯去年2月宣传“千个爸妈台湾(专题)助学”计划,试图集合1000名家长每人每年捐款约2500港元,资助香港“暴徒”在台湾读书所需的学费及生活费,甚至寻找寄宿家庭。该计划的台湾合作机构有五六个,其中包括“台独”组织。去年11月,杰斯夫妇遭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拘捕,他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资助他人分裂国家”以及洗黑钱,随后获准保释候查。7日,香港警方再次拘捕杰斯,他被控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主要内容涉及煽动,包括“作出、企图作出、准备作出或与任何人串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以及“发表煽动文字”等,第一次定罪可处罚款5000港元及监禁两年,其后定罪可判处监禁3年。

  “修例风波”爆发以来,部分香港艺人明确支持暴力示威活动,其中包括组合“达明一派”成员黄耀明、金像和金马双料“影后”叶德娴以及艺人黄秋生等。黄耀明与叶德娴的歌曲均在内地被下架,黄秋生也不再有内地片约。

  

  黄耀明(资料图)

  他们一些人不约而同地跑到台湾发展,像香港艺人杜汶泽去年12月到台湾拍摄节目《港人移民(专题)台湾攻略》;黄秋生去年5月到台湾拍摄公视剧集《四楼的天堂》,在脸书透露有意入籍台湾,后来他回香港搬离住了20年的居所,去年12月又到台湾主持节目《开着餐车交朋友》。他声称要在台湾开叉烧包店,同时开办演艺学校。今年2月,黄秋生在接受台媒采访时自爆,自2014年非法“占中”起,他6年多来在香港过着零收入的日子。有娱乐媒体评论称,黄秋生现在仅能靠在台湾活跃赚钱,也因此能看出台湾娱乐圈的没落。

  

  黄秋生(资料图)

  香港歌手何韵诗于2019年9月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称香港警察“滥用暴力”,呼吁美国议员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政府称,对他们在听证会上做出严重失实指控“深表遗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批评何韵诗等人挟洋自重、反中乱港,敦促美方不要干预中国的内部事务。同年9月27日,何韵诗前往台北参加游行活动时被亲中人士泼红漆。去年12月,拥有加拿大(专题)籍的何韵诗在脸书声称,几乎每天都有好友劝她“出走”,但她想留在香港写歌。

  

  何韵诗(资料图)

  环球时报:BNO护照失效,身处台湾的杜汶泽慌了

  环球时报报道,1月31日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也就是香港市民口中的BNO护照,将不再被内地和香港视为是有效的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

  一时之间,“港独”分子都慌了,身在台湾的杜汶泽就是其中的一个。

  政策生效的前一天(1月30日),杜汶泽打着“纯粹好奇”的借口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如果一个人去年年底用BNO去了台湾,现在去机场check in(办理登机)没有特区护照,是不是不能回港?”

  

  评论区里,有“黄丝”网民虚张声势,高喊“不要怕(怕乜鬼)”之类的话语。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