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负责iPhone制造的苹果高管将专注于开发MR设备

京港台:2021-2-10 10:2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我来说几句


传负责iPhone制造的苹果高管将专注于开发MR设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10日消息,几周前苹果宣布,长期担任苹果硬件工程总监的丹·里奇奥(Dan Riccio)将卸任,全身心投入公司内部的一个“新项目”。据最新报道称,了解苹果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里奇奥目前专注的项目是苹果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或混合现实头戴设备。

  

  目前苹果增强现实设备项目的负责人时迈克·洛克威尔(Mike Rockwell),但其领导下的设备开发似乎遇到了一两个障碍,不过报道并没有详细说明出现了哪些障碍。虽然洛克威尔仍将负责该项目的日常运作,但里奇奥将对公司的增强现实开发工作进行“最终监督”,据说这涉及“超过1000名工程师”。

  里奇奥目前已经把诸如iPhone等大多数消费产品的最高管理权交给了一位名叫约翰·特努斯(John Ternus)的高管。苹果公司宣布,特努斯将取代里奇奥成为硬件工程部门总负责人。最新消息表明,里奇奥还将新相机和显示技术的开发交给了负责苹果硅(Apple Silicon)芯片设计和工程的高管约翰尼·斯鲁吉(Johny Srouji)。

  据报道,苹果还正在自行开发显示屏和处理器,以取代从LG或三星等其他供应商购买的相应部件。

  但是,增强现实仍然是新产品开发中的重中之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曾表示,他相信增强现实技术有可能就像iPhone一样成为苹果公司的转折点。苹果与Facebook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已经成为两大科技巨头最近在隐私问题上进行争执的一股暗流。

  上周,有报道援引几位与苹果关系密切的人士的话说,苹果正在研发一款超高端的8K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售价可能为3000美元。但迄今为止,苹果公开的大部分研发工作都是关于增强现实而非虚拟现实。苹果公司一直在稳步开发ARKit,这个开发者API可以让开发者利用iPhone和iPad上的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创建增强现实体验。

  苹果偶尔也会讨论虚拟现实技术。尽管库克表示他相信增强现实是更具变革性的技术,但有传言称公司的Metal graphics API中将会支持虚拟现实,此外苹果在iMac Pro发布时与虚拟现实设备开发商Valve进行合作,让新设备能够支持SteamVR头戴设备。

  现在说苹果的第一款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会是什么样子还为时过早。虽然该公司称其为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但该头盔也支持记录周围环境并显示给用户,所以增强现实可能仍是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很可能会依靠SteamVR技术的为开发者提供虚拟现实体验的工具,可能这款高价头戴设备的主要用户是开发者和专业人士使用。

  关于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报道称,公众可能会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看到第一款苹果虚拟现实头戴设备。

相关专题:苹果,手机,iPhon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