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调查:加州住房建筑量 严重落后全美平均

京港台:2021-2-11 07:0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调查:加州住房建筑量 严重落后全美平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加州(专题)住房建筑商2020年仍适度地增加单户住宅建设计画,但扩充范围严重落后全美建筑业。根据人口普查资料,疫情期间的购屋活动反而活跃,加州核发6万7100个新单户住宅许可申请,比去年增长4%,不过全美单户住宅成长14%,仅有11个州表现比加州差,加州新建单户住宅佔全美6.3%,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值6.9%。

  加州新建房屋少,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促使全州房屋销售在一年之内上升11%,将目前单户住宅中价位推高至65万9380元。有限选择和较高房价,并未让购屋人士却步,房屋销售仍比2019年增长3.5%。

  建商表示,加州现今法规导致建筑成本昂贵且难以开发新土地。要注意的是,加州仍是全美新房建筑地区最赚钱的地区,开发商似乎不急著改善供应短缺。然而,加州严格商业限制令,让2020年房屋开发计画情况更加严峻,强制居家令也让全州经济蒙上阴影,加深部分建筑商对建设新屋的恐惧。

  疫情也打击了土地拥有者开发多户房屋的信心,其大部分是用于租赁。封锁经济活动导致租客减少,出租公寓难以找到房客,特别是导因于房屋贷款利率历史新低,促使较有钱的租客买房。

  去年,加州核发4万2800个多户房屋许可,比去年减少15%、也是自2013年以来新低,全美排第27。许多州的投资人都认为,多户出租房屋建设并不是个好生意。全美其他地区的多户房屋许可总数下降10%、也是自2017年以来最低。加州2020年占全美多户许可数量比例为7.6%,而过去五年平均值为9%。

  有限建案是加州每户房屋平均居住近三人的原因之一。加州有限房屋建设也推高房价,住房供应问题也包括加州年轻人口较多,孩子仍住在家中,以及多代同住的文化偏好。加州家庭总数占全美10%,但加州建商上次申请10%建筑许可是在1991年。

  此外,各城市核发建筑许可缓慢,加州仅有3%城市与郡县完全达到州目标,建设足够房屋。加州去年核发建商10万4500户新住宅建筑许可,包括自住与租赁,新屋供应比例比2019年低5%,也是近四年来最少,全美只有14个州低于加州。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