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度与习近平通话 拜登曝一条件愿与中国合作

京港台:2021-2-11 22:0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首度与习近平通话 拜登曝一条件愿与中国合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总统拜登(专题)今日首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通话,除了白宫发布声明外,拜登也在推特上公布他与习近平谈话内容,特别提及关注中国胁迫台湾(专题)的行径,强调只要有益于美国人民,就愿意与中国合作。

  

  美总统拜登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对台海情势的担忧。(彭博)

  拜登写道,"我今天与习主席通话,向他及中国人民恭贺农曆新年,我也表达了对北京经济策略、人权侵犯及胁迫台湾的担忧。我告诉他,只要有益于美国人民,我就愿意与中国合作。"

  白宫透露,拜登在与习近平的对话中,表达对于镇压香港(专题)、新疆人权的忧虑,以及包括台湾在内,在区域越来越独断的行为,拜登向习近平强调,美国要保留"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

  习近平则回应拜登,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美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一场灾难。针对敏感议题,习近平说台湾、香港、新疆等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尊重中国核心利益,慎重行事。

相关专题:习近平,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