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梓琳挺孕肚 杨幂似少女 春晚才是颜狗的盛宴

京港台:2021-2-12 04:02| 来源:盖饭人物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张梓琳挺孕肚 杨幂似少女 春晚才是颜狗的盛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转眼间又到了新的一年,大家都看春晚了吗?

  春晚已经办了38年,观众们每年都在讨论节目好不好看,其实明星们的造型也很有看头。

  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上,明星们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力求将最美的身影留在春晚舞台。

  今年春晚,在节目《山水霓裳》中,李宇春演唱,何穗、奚梦瑶和张梓琳带领一众模特走秀。

  

  尽管服装不够中国风,舞美也与意境不太匹配,几位超模还是穿出了华贵大气的美。

  尤其是“世姐”张梓琳,白色羽毛裙仙气飘飘,完全看不出来她已经怀孕6个月了,网友纷纷惊呼“太美啦”。

  

  表演小品的倪妮,一身空姐制服加白色大衣,造型简简单单,但依然凭借冷白皮美貌和好身材成为全场焦点。

  

  首次登上春晚的杨幂,穿得红红火火。

  

  中式旗袍与立体剪裁的公主裙结合,腰间褶皱设计,再加上华丽的蝴蝶结,契合杨幂优雅与少女感兼具的独特气质。

  

  其实,春晚一直都是引领时尚的风向标,各路明星也会争相“比美”。

  接下来,饭姐带大家看一看春晚38年来备受好评的造型。

  用配色和设计感打破传统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衣服装大多颜色单调,设计简单,而春晚舞台上的明星们,却敢于用服饰大胆展示自己的美丽与独特个性。

  1983年,央视举办了第一届春晚,邀请来当时最受欢迎的各界大家,热热闹闹地欢度春节。

  而因电影《小花》一跃成为当红女星的刘晓庆,也在春晚上担任了主持人,并表演了节目。

  

  她身上穿了一件花5元港币买来的红色方领衬衫,在满大街女孩都穿着单调的“黑灰蓝”的年代,一下子就火遍了全国。

  当年春晚结束后,大街小巷都掀起了穿“晓庆衫”的潮流,刘晓庆也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女神。

  1984年,李谷一以一袭蕾丝黑丝泡泡袖长裙亮相,领口处还搭配了一朵暗红色的花。

  

  即使是现在看来也不土气,很有复古范儿,搭配港风妆容、慵懒姿态,一样可以夺人眼球。

  同时,歌手奚秀兰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以一曲《阿里山的姑娘》令观众眼前一亮。

  

  她戴着红色发箍,短发微卷,服饰配色大胆,再加上载歌载舞的曼妙身姿,使观众在视觉和听觉上得到了极大满足。

  1985年,汪明荃在香港(专题)红极一时,登上春晚演唱《万里长城万里长》等歌曲。

  

  她穿着极具金属质感、亮光闪闪的礼服,一头时髦的烫发,风情万种,极具女人味。

  1986年,“百花影后”方舒登上春晚担任主持人,她身上穿着粉色宽肩毛衣,搭配白色裙子,洋气又不失少女感,被女孩们争相效仿。

  

  1987年,费翔在春晚上演唱了《故乡的云》和《冬天里的一把火》,一夜爆红。

  

  那时候,内地的男性大多身着中规中矩的中山装,或千篇一律的白衬衣配喇叭裤。

  费翔则穿上了一套红色徽章短礼服,搭配上他时髦的卷发和立体的五官,瞬间征服了电视机前的男女老少。

  

  1988年光艳照人、身材高挑的毛阿敏穿着金光闪闪的礼服,大垫肩,蝙蝠袖,举手投足间非常大气,如今看来也简约大方,气场十足。

  

  1989年春晚,韦唯登台演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爱的奉献》,她一身阳光健康的小麦肤色,却大胆地穿上红色大垫肩上衣,梳着整齐的低马尾。

  

  造型虽有些年代感,但与她热情奔放的气质相得益彰。

  1990年,宋祖英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她身着蓝色短款旗袍,胸口处大胆镂空,拼接欧根纱,端庄优雅中透露出一丝欲语还休的性感。

  

  而她的嗓音也婉转动听,成就了那场春晚中最令人惊艳的场面。

  1991年,歌手甄妮穿着一身大垫肩浴袍裙,优雅华丽,贵气逼人,放到现在看也完全不过时。

  

  1992年,台湾(专题)歌手徐慧中穿着一袭玫红色礼服亮相,露肩长袖加上蓬松大裙摆,是不是很像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迪士尼公主?

  

  而公主风在娱乐圈永不过时,是甜美系女星的红毯、活动首选造型。

  1993年,正值如日中天的梁雁翎,登台演唱了成名曲《像雾像雨又像风》。

  她穿了一条黑色长礼服,在喜气洋洋的大红大绿中竟格外出彩,裙子优雅大方,也令她本就窈窕的身材更加曼妙。

  

  剪裁恰到好处的黑色长裙,一向是凸显气质和身材的利器,倪妮、关晓彤等女星也钟爱这种风格。

  

  1994年,毛阿敏又一次登上春晚演唱《除夕情》,造型非常养眼。

  她蓄起长发,梳了高马尾,火红的吊带长裙搭配着红色的大耳环和项链,是不是很有“女团风”?

  

  但她端庄的气质和长相,也让这身性感装扮多了几分成熟韵味,红得令人难忘。

  1995年,杨钰莹在春晚上用喇叭袖高龄毛衣搭配同色系长裙,既温暖又不失仙气。

  

  不过,当年被观众们追捧的这个造型,放到今天也许会被调侃是“淡黄的长裙”。

  1996年春晚,解晓东演唱了《火火的北京》,一身亮皮西装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亮皮鞋、亮皮裤、亮皮包包在全国各地逐渐流行起来。

  1997年,大家熟悉的主持人周涛,穿上了一身火红色的泡泡袖长裙,相比之后那些内敛简约的礼服,这套服装显得俏皮许多。

  

  一提起1998年春晚,大家印象最深刻就是那英和王菲演唱的那首《相约98》。

  当时,那英穿着白色长裙,简约大方,王菲则大胆尝试“米老鼠发型”,粉色裙子配上紫色系妆容和发饰,既美艳又可爱。

  

  1999年,一代天后梅艳芳,首次登上春晚,演唱了一首风格前卫的《床前明月光》。

  而她将大大的绒毛蝴蝶结顶在头顶,挥舞着长长的水袖的造型,也很难被当时的观众接受。

  

  但“蝴蝶结”造型深受女明星的喜爱,被改良成了减龄利器。

  

  2000年春晚,堪称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赵薇林心如章子怡等正当红的小花,纷纷登上舞台。

  但要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谢霆锋和董洁的“世纪婚礼”。

  

  当时,谢霆锋扎着辫子,额前留着长长的刘海儿,造型不羁又帅气,从一众伴舞中脱颖而出的董洁,则穿着一袭洁白美丽的婚纱,扮演谢霆锋的“新娘”。

  

  在《今生共相伴》的歌声中,电视机前的饭姐一度以为他们是真的结婚了,董洁也一夜之间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女神。

  2001年,梁朝伟张曼玉同台演唱《花样年华》,穿着白色西装的梁朝伟帅气儒雅,穿着黑色绒毛外套加红色深V长裙的张曼玉则风情美艳。

  

  张曼玉还戴着黑色玫瑰“choker”,亮片眼妆吸睛十足,符合她文艺慵懒又不失少女感的气质。

  

  2002年春晚,造型整体没什么突破,最大的亮点就是古灵精怪的周迅

  她穿着宝蓝色低领裙子,卷发梳在脑后,额前留着几撮小卷,甜美又灵动。

  

  2003年,歌手刘媛媛在春晚献唱一首《鲜花陪伴你》,红色纱裙层层叠叠,领口处镶嵌水晶,与歌曲氛围很搭,画面喜庆却不艳俗。

  

  2004年春晚,齐秦莫文蔚合唱《外面的世界》,齐秦红色上衣配黑色皮裤的打扮略显油腻,莫文蔚则顶着一头长长的卷发,穿着修身中长裙配红色袜子,像个甜美俏皮的牧羊少女。

  

  同年,周杰伦也激情演绎了一首《龙拳》,唱功震惊全场,而他身穿的棒球服嘻哈范儿十足,一时间风靡全国。

  

  华丽造型成为春晚主流

  随着时尚潮流的不断更新,人们已经乐于尝试各种艳丽配色和繁复设计感,精致的高定礼服便成为了春晚上的主流。

  2005年春晚最出色的节目是什么?也许所有人的答案都是《千手观音》。

  

  聋哑女孩邰丽华与20位同伴头戴精美发饰,服装金光灿灿,在舞台上绽放万丈光芒。

  

  这份光芒不仅来自于服装和舞美,更来自于她们不向命运屈服的内心。

  2006年,Twins也登上了春晚舞台,表演了一首动听的《见习爱神》。

  阿娇大卷发、红色吊带礼服,性感又甜美;阿Sa高马尾、红色修身西装,干练又俏皮。

  

  青春靓丽的造型加上两人活泼的演绎方式,让电视机前的少男少女直呼“女神”。

  2007年,一向大胆前卫的“舞台女王”蔡依林,和陶喆演唱了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她穿着红色蛋糕裙,短发清新可爱,让观众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2008年,舞台效果最好的节目,当属章子怡的《天女散花》。

  

  那时的章娘娘一脸胶原蛋白,穿着露肩大裙摆花蕊裙,站在舞台中央光彩夺目,五彩花瓣随着歌声缓缓落下,好一场繁花似锦的盛世美景。

  

  2009年,最受瞩目的节目是宋祖英与周杰伦合作的《本草纲目》。

  

  不仅歌曲混搭得新颖又毫无违和感,宋祖英的“变色礼服”也成为当年春晚的看点之一。

  她演唱到歌曲高潮部分时,原本洁白无暇的礼服,瞬间变成五颜六色,“开”出花团锦簇,令观众惊叹不已。

  

  2010年,王菲登台演唱《传奇》,用真丝短裙搭配了宽腰带,把粉色丝袜套在高跟鞋外面,还画上了亮片眼妆。

  

  这一身要换了别人穿,也许会被嘲“乡村混搭风”,王菲却靠气质完美驾驭造型,穿成了时尚界范本。

  2011年春晚,贡献惊艳造型的,又是周杰伦的搭档。

  

  当时,周杰伦演唱《兰亭序》时,林志玲穿着水墨画般渐变长裙,媚眼含羞,丹唇微启,站在那里就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2012年,李玉刚以一曲《新贵妃醉酒》,成为当年春晚最热门的话题。

  

  他的女装扮相娇俏迷人,服装精美华丽,精彩的表演让人难忘。

  2013年春晚,张靓颖和杨坤登台演唱歌曲《一辈子朋友》,张靓颖身穿灰色系长裙,颜色低调,却很有设计感,裙摆如云朵般蓬松,看起来非常浪漫。

  

  2014春晚,依然来了不少大咖,但在舞台角落转了整整4个小时的“小彩旗”,夺走了观众的注意力。

  

  她头顶白色羽毛发饰,层层叠叠的粉色裙子,随着她的旋转,像一朵绽放的迎春花般清新美丽。

  同年,有“法国第一美女”之称的苏菲玛索也登上春晚,身着红色亮片长裙,与刘欢合唱《玫瑰人生》,尽显法式风情。

  

  2015年春晚,李宇春登台演唱歌曲《蜀绣》,为契合这首歌曲的意境,她选择了一套粉色缎面西服套装,剪裁立体,刺绣精致,轻盈帅气的同时,还透露着浓郁的中国风,从一众红色晚礼服中脱颖而出。

  

  2016年,林心如、梁咏琪、刘涛共同演绎《山水中国美》,三人的服装也都以“中国山水”为主题。

  林心如身着旗袍式长裙,有小家碧玉的秀气,像朵清新优雅的兰花;

  梁咏琪身披带斗篷的明黄色蕾丝长裙,磅礴大气如山巅;

  刘涛则穿着一条层叠渐变、如水墨画般的蓝色长裙,裙子上镶嵌着水晶,似水一般柔情。

  

  2017年,“欢乐颂五美”现身春晚,刘涛的连体裤,王子文的旗袍式短裙,蒋欣的荷叶袖短裙,乔欣的无袖A字裙,以及杨紫的半袖八分裙,都与她们各自的气质非常契合,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2018年,众多女星依旧选择了红色礼服,只有20年后再度合体上春晚的那英和王菲不走寻常路。

  那英身穿黑白配连衣裙,剪裁独特,大廓形裙摆个性十足,很符合那姐前卫大气的着装风格;

  王菲则穿了件腰间褶皱的粉紫色长裙,面料轻盈,自带仙气,引爆了春晚当天的热搜。

  

  2019年春晚,林志玲以一段曼妙又高难度的“水上芭蕾”霸占热搜数天。

  

  虽然事后被扒出有一段舞蹈用了替身,但她身着红色裙装,长发盘起,宛如花仙子般的美貌,依旧震撼到了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

  

  而超级会穿的涛姐,也给观众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剪了空气刘海的她,一下子年轻了不少,再配上质地轻盈的渐变蓝色长裙,清新脱俗,让人移不开眼。

  

  2020年的春晚,是最特殊的一届,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生活。

  而春晚就像一支镇定剂,用精彩纷呈的节目,抚慰了全国人民慌乱不安的内心。

  那天状态最好的明星,是宛如冰雪女王一般的张天爱。

  

  柔软的雪纺纱荷叶边在纱裙上层层铺开,手工镶嵌上去的奥地利水晶如海面上的粼粼波光,两条纱袖轻盈飘逸似水帘。

  

  这件裙装让本就美貌的张天爱,成为春晚上流光溢彩、窈窕动人的“下凡仙子”。

  结语

  看完春晚38年的审美变迁,不得不说,众星云集的地方,就是颜狗的盛宴。

  哪怕是现在看来平平无奇的造型,也曾经引领过一代人对美的追求。

  而且,不管节目如何,春晚的造型其实是越来越美丽的。

  期待今后的春晚能继续为观众带来“洗眼睛”的美好。

 

相关专题:杨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