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中媒体战蔓延,环球电视网被德国禁播

京港台:2021-2-13 03:44|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中媒体战蔓延,环球电视网被德国禁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吊销中国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的营业牌照后,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Vodafone)旗下的沃达丰德国也将停止这家公司在德国的播放。

  沃达丰德国星期五(2月12日)表示,希望恢复CGTN的服务,但目前没有这样做的有效牌照。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North Rhine-Westphalia)监管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CGTN是根据英国牌照在德国分销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是CGTN提供服务的地区之一,目前CGTN的节目已被停止在该州播出。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简称Ofcom)2月4日吊销了中共大外宣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播出执照。

  英国通讯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发现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广播执照错误地被星华传媒公司(Star China Media Ltd)所持有。这个媒体监管机构还说,由于CGTN 最终由中共控制,因此不具有获得执照的资格。

  英国吊销了CGTN在英国运营牌照引起北京的激烈抗议。中国2月5日禁止英国广播公司(BBC)进入其电视网络,并限制了BBC在香港(专题)的影响力。

  根据1989年在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主持下达成的“跨境电视”协议的条款,一个欧洲国家发行的许可证适用于整个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这意味着CGTN现在可能不得不在整个地区停播。英国目前仍是该委员会的成员国。

  所有欧盟国家以及包括大多数巴尔干国家和乌克兰在内的许多非欧盟国家都签署了这项协议。原则上,在上述任何一个国家拿许可证都可以允许恢复分销。

  沃达丰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地区媒体当局和广播公司的代表就吊销牌照一事进行讨论,以澄清法律情况”。

  星期五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CGTN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置评请求电子邮件。

  作为反制,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星期五(2月12日)零时宣布,不再允许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新闻台在中国境内落地,对BBC新的落地申请不予受理。

  香港电台说,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通报,从2月12日晚11时开始,香港电台不再转播BBC国际频道和广东话节目BBC时事一周。

  中国对BBC有关新冠病毒疫情和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报道提出了严厉批评,称这些报道扭曲事实误导公众。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1-4-21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