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再爆“假水” 黑心商家:想赚钱思想得开阔

京港台:2021-2-15 02:29| 来源:newtalk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再爆“假水” 黑心商家:想赚钱思想得开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假水的利润一桶就超过4成,而中国市面上有近3成都是假水。   图:翻摄自微博

  中国多年来以「造假」闻名,过去曾出现假酒、假米、假麵、假海鲜......只有消费者想不到,没有消费者找不到的假货;不久前刚爆出「假疫苗」事件,现在又爆出「假水」,根据中国媒体「猛犸新闻」报导,中国市面上流通的桶装水有近3成都是假的,黑心商家还语出惊人地表示:「想赚钱思想得开阔。」

  去年「猛犸新闻」接获民众投诉,称其购买的「康师傅桶装水」打开满是异味,水还呈现绿色,记者询问康师傅相关人员后,公司人员却告诉他,公司从未生产桶装水,因此该桶装水很可能是他人自製的;然而记者在地图上搜寻关键字,却发现有多家康师傅桶装水「分店」,经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原来都是假冒的。

  记者暗访多家郑州相关造假工厂,发现「假水」的製造方式分成两种:一种是直接将自来水、地下水私自灌装销售,未经严格过滤、消毒;另一种是一些小厂购买一些大品牌的QS认证、标籤、真桶等,然后直接将自己生产的水灌装进真的大品牌包装裡面卖。

  这些假水的利润一桶就超过4成,可谓是暴利,因此不少人都做这种黑心生意;在製造假水的工厂内,环境髒乱、设备简陋,工厂负责人更声称:「农村裡水缸裡的青苔都多长时间了,咱照样都吃了,它(假水)没问题,想赚钱思想得开阔。」

  报导指出,桶装水造假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产业链,从水桶、水桶密封盖到热缩膜套装,封盖甚至带有产品合格证,扫描上面的Qrcode,还能追溯到管理严格的桶装水自动化灌装车间生产过程。但事实上通通和裡面装的水没有半点关係。

  

  假水製造过程。   图:翻摄自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