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去年确诊远比报导严重:肺部浸润血氧超低

京港台:2021-2-15 02:3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去年确诊远比报导严重:肺部浸润血氧超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前总统川普去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况远比当时公开的要糟。根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血氧浓度一度极低,肺部也出现COVID-19引发肺炎的相关病症。

  「纽约(专题)时报」引述两名熟悉川普当时病情的消息来源披露,川普被送往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前,情况令人忧心到官员认为恐需替川普接上呼吸器。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员说,川普当时有肺部浸润情形;唯有肺部发炎,有积水、细菌存在,才会引发肺浸润。这些情形再加上出现其他病徵,都是COVID-19高度迹象。

  知情人士说,川普血氧浓度一度掉到80多,光这一点就足以让人极度担忧,因为血氧浓度低到90出头就算是重症。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当时百般不愿离开白宫转往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就医,直到幕僚警告,他可以选择自己走著去,或冒风险等病情恶化由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抬去,川普这才让步。

  去年10月1日川普确诊染疫,隔天病情恶化入住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而他9月29日出席总统辩论时是否已罹病,目前还不清楚。

  川普医师康利(Sean P. Conley)当时一再淡化病情,只说总统有接受X光和电脑断层扫描,但未说总统是否有肺炎现象或肺部组织是否受损,只说一切发现都在预料中,无任何重大临床隐忧之处。

  康利当时告诉媒体,总统血氧浓度掉到93%,但从未下滑至80%出头,直到纽时记者追问,康利才承认川普在白宫时已呼吸困难,住院前曾两度接受供氧。

  川普住院前已先在白宫接受美国雷杰纳隆药厂(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研发、当时还不普遍的抗体疗法。川普住院后,开始接受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疗,这类治疗通常被建议用来治疗COVID-19重症患者,而这类患者通常需要机械呼吸器或辅助供氧。

  川普去年10月2日出现呼吸困难和发烧现象,这些先前媒体已披露,但最新曝光的细节显示,无论是他的病症也好,还是白宫内部想尽办法取得未经证明药物来抵抗病毒,都已进一步揭开川普总统任期之中最惊险的一段秘辛。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