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征才广告条件"排除亚裔" 硅谷科技公司道歉了

京港台:2021-2-15 10:3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征才广告条件"排除亚裔" 硅谷科技公司道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家跨国科技公司在征求硅谷信息分析人才的广告中,因为列出必须”不是亚裔“的条件,引发对亚裔族群的歧视,该公司随后发出道歉声明,目前路这则网络征才广告已下架。

  加州(专题)圣荷西(San Jose)的”信使新闻”报导,信息顾问公司Aptude上周末出现在商务社群网站领英(LinkedIn)的求才广告,指定在旧金山(专题)湾区孟罗公园(Menlo Park)的信息分析职缺,除了具备特定的程序技能之外,且”不能是亚洲人”、必须”没有工作签证的问题”。

  报导指出,这则网络征才广告出现的时机,正值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媒体报导病毒起源于中国,点燃了对亚裔族群的歧视。

  Aptude总部位于芝加哥(专题)近郊,在亚特兰大、墨西哥、印度(专题)和马来西亚设有办公室,Aptude昨天在书面声明中表示,9日起注意到这则有问题的征才启示,并立即着手删除、找出发生的原因,公司内部的调查指向这则造成误解的沟通讯息是由”没有歧视意图的个人”所刊登。

  Aptude强调会采取行动避免类似的广告再次发生,并表明他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对于此事件造成的任何伤害、或者对公司价值观的误解,感到遗憾与沈痛。

  “停止仇视亚太裔”(Stop AAPI Hate)组织于去年8月发布报告提到,疫情爆发期间,美国各地收到超过2500起仇视亚裔案件,其中46%发生在加州。

  近日,旧金山湾区的唐人街因两起无端攻击亚裔年长者的重大事件显得不平静,其中一起发生在旧金山杀害一名84岁长者的罪行并被摄影机拍到,当地警察因此特别加强对中国城的巡逻。

  根据阿拉美达郡(Alameda County)官方纪录,过去两周,奥克兰(Oakland)中国城发生18起攻击亚裔美国人的犯罪案件。

  这则涉及”歧视亚裔”的征才广告在网络上引发讨论后,领英公司表示,”不容忍任何种族主义或仇恨情绪”;目前征才广告已下架,并正着手调查整件事的始末,以确保相关情事不会再发生。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