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雪主你在哪里?人间蒸发1年多 行踪终于曝光!

京港台:2021-2-17 02:49| 来源:德国之声/ETtoda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李雪主你在哪里?人间蒸发1年多 行踪终于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一年多没有公开露面。她人在哪里,人们最多也只能猜测。直到今天,她的出生年月日都是国家机密。

  

  2015年李雪主陪同金正日观看演出

  (德国之声中文网)上一次李雪主公开露面是在2020年朝鲜(专题)春节庆祝晚会上,陪同夫婿金正恩一同观看文艺节目。朝鲜国家媒体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她坐在金正恩和其姑姑金敬姬之间,周围尽是一些朝鲜劳动党高层忠实的官员。

  当年,朝鲜问题分析人士将李雪主的出现看作是劳动党变迁的迹象。她年轻姣好的形象同该党的老旧与刻板形成鲜明反差,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李雪主吸引着人们的视线。过去几年间,她被认为是扮演这一角色最理想的人物。

  尽管如此,人们对她知之甚少,连出生年月也是鲜为人知,人们估计她出生于1985至1989年之间,大学是在国外念的。在朝鲜,只有很少人到国外上大学。

  有报道称,金正恩同李雪主于2009年匆匆结婚,那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不幸患了中风,金家香火的延续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2011年12月,金正日逝世的时候,李雪主已替金家生得一个儿子。有报道说,此后,李雪主又生下两个孩子,但这些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2018年朝韩平壤峰会机场迎接场面朝鲜版“第一夫人”

  金正恩掌权后的初期,李雪主频频出现在丈夫身边,陪伴他出席公开活动。2012年7月,朝鲜国家媒体正式确认李雪主为金正恩夫人的身份。韩国媒体曾特别关注李雪主的时装品味,她的发式、手袋等等都被拿来津津乐道,朝鲜上流社会效仿“李雪主时尚”,但对朝鲜普通老百姓而言,奢侈品是可望而不可及。

  2018年3月,李雪主伴陪金正恩出访中国,被看作是“第一夫人”地位已经稳固的迹象。一个月之后,她甚至出席了韩朝峰会,会晤了韩国第一夫人。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携夫人彭丽媛访问朝鲜,李雪主以女主人的身份欢迎接待中国来宾。

  然而,在此之后,李雪主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

  

  北韩「第一夫人」李雪主行踪曝光!消失1年多...他公开追踪结果

  根据《韩联社》报导,南韩国家情报院(以下称国情院)长朴智元(박지원)于16日出席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禀报近期观测北韩政界各种人事动向、政治社会思想流变,以及北韩疑似派骇客进行网路攻击,遇窃取辉瑞等药厂新冠疫苗研发情资等。

  

  ▲南韩国情院长朴智元16日出席国会情报委员会。(图/达志影像)

  南韩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金炳基(김병기)、国民力量议员河泰庆(하태경)表示,「北韩平均每日试图发动约158万件网路攻击,与前一年相比增加32%,包括骇入各地方政府行政网路,攻击停车管理业者的系统,并以窃取尖端高科技与夺取金钱为目标,透过电子邮件、恶意程式进行攻击。

  他们补充,「而其中,更包括我国(南韩)100名高层,虽然追究其攻击源头,有包括中国与俄罗斯,但大部分皆为北韩所为。」

  针对北韩第一夫人李雪主从公开场合上消失一年多,国情院表示,「我们并未发现有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的动向,李雪主正在陪孩子们玩耍,研判应该是考量到新冠防疫问题,才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

  至于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今年1月劳动党第8次全代会时,其职位由第一副部长降级至副部长,且从政治局后补委员名单除名,仅列职级较低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对此国情院分析,「金与正在北韩的实际地位与影响力其实并未降低,研判应该是北韩当局藉此举提高金正恩的权威、同时降低外界对金与正的注意力。」

  另外,金正恩近期多次于会议上提及反社会主义的现象,将其定义为危害国内团结的恶性肿瘤,北韩当局更为此制定《反动思想、文化排击法》。河泰庆对此分析,北韩当局对于「韩流」处于高度警戒,若引进或散布南韩影片者最高可处死刑,而观赏南韩影片者则从5年徒刑延长至15年。

相关专题:李雪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