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吃完饭关机称没电让女友买单 监控曝光网友怒

京港台:2021-2-17 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吃完饭关机称没电让女友买单 监控曝光网友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14日,宁夏银川。一个男子带女朋友下馆子吃饭。两人开开心心地吃完,走到结账台前。

  

  这时,令人没想到的一幕出现了:男子右手拿着手机隐蔽在身侧,然后按下了关机键。然后他对着女生说自己手机没电了,于是让女生买单。这一幕正好被店内监控所拍下,有人表示这男子太不堪了,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很多网友对这男子的行为表示反感,但也有人表示理解,可能他实在没钱了,又不想丢了面子。但也有网友还是认为男生买单是应该的,毕竟是你去追女朋友,不付出怎么追到?

  

  

  延伸阅读: 夫妻AA制,伤感情还是新意识?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夫妻在生活中尝试AA制,由此衍生出“AA制婚姻到底是爱还是不爱?”的问题。那么现实生活中,尝试AA制的夫妻关系到底如何呢?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年轻夫妻在博弈中前行

  36岁的颜女士和丈夫周先生是晚婚晚育的典型。去年底,经过五六年恋爱后,两人走入婚姻殿堂。但是颜女士却没有新婚的喜悦,夫家委婉表达,希望颜女士不要过分顾念在农村的娘家和弟弟妹妹。“我完全可以养活自己。”颜女士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房地产行业奋斗,她也表示从未想过依附丈夫生活。无论恋爱还是结婚,夫妻两人心照不宣选择了AA制。

  颜女士介绍,自己与丈夫还是男女朋友关系时,虽然男友有房有车,但她一直单独租房,经济上自给自足,倒也自在。婚后,随着儿子出生,她承担了儿子的奶粉、尿不湿等日常开支,丈夫及家人负责生活开支,各自管自己的人情支出。之所以愿意承担儿子的开支,也是因为她准备了充足理由说服丈夫承担夫家亲戚赠与的第二套房及装修的费用。

  不过,颜女士还是希望,大事上丈夫还是要多出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她也给自己“留了一手”,期待着攒足够的钱买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

  在朋友看来,颜女士家的AA制,简单总结就是夫妻在博弈中小心翼翼地生活,“我不能理解这样的生活,心累。”

  老年夫妇赶时髦却是“零存款”

  不仅年轻夫妻赶AA制的潮流,60多岁的严女士和丈夫李先生近年来也开始尝试AA制。自儿子成家后,严女士和丈夫各自管理自己的存款和个人支出,但家庭的生活开支主要由丈夫承担,严女士主要负责人情开支。其实,严女士并不认可AA制。“AA制的家庭各搞各的,家庭怎么能搞好呢?”夫妻俩退休工资加上房租收入每月七八千,往年两人年度存款能达到几万元,可自从实行AA制以来,他们的存款几乎为零。

  夫妻对于金钱的观点也有较大分歧:严女士认为丈夫管钱手太紧,希望有金钱自主支配权;而李先生则认为妻子的手太松,再多的钱也如手中沙,留不住。两人实行AA制后,严女士也曾多次控诉丈夫,但是大多数时候各自安好。

  记者采访中,年轻人多数表示能接受AA制,但仍有部分持反对意见的,他们认为家庭是温暖的港湾,哪怕自我经济独立,只要对方给予足够爱,婚姻双方都会心甘情愿养家,反之不爱的话,才会AA制。

  夫妻AA制要量力而行

  夫妻AA制到底该怎么看待呢?是新时代女性独立意识的体现、法律意识的增强,还是夫妻间感情变淡?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咨询师、湘潭市心理学会副会长陈霞仙认为,传统的婚姻关系中,女性属于从属地位,所有的开支要问丈夫要。夫妻AA制是女性独立、经济自主的体现,是女性社会地位提高、自我意识提高的体现。随着新《婚姻法》颁发,婚前财产意识提升,夫妻双方都会考虑到万一分开后要捍卫自己的权益,因此AA制在婚姻生活中有了存在必要。

  她主张女性人格独立,因此认为恋爱AA制可以理解,以男方花钱的多少衡量爱情是不理性的。但她并不主张夫妻AA制,她认为这会造成夫妻情感和情绪上的隔阂和疏离。比如,买房子是一方付首付,还是另一方搞装修,房贷怎么还,这种明确的分配与中华民族婚姻百年好合、合二为一的观念相冲突,甚至会造成夫妻关系不和谐。在家庭生活中,男女角色不同、分工不同,但都在为家庭付出,都有积极的意义,不能用AA制“一刀切”。即便是零收入的全职妇女在家相夫教子,在她的付出下,孩子的成长等都不是金钱能够衡量的。她希望夫妻双方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主动付出,为家庭凝聚力量。

  湘剑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淑娟表示,个人认为夫妻AA制总的来说不是一件坏事,它有助于改变传统固有思维,摈弃男尊女卑、男应主外女应主内等陋习,也为纠纷的发生提供了解决方案。但这种方式是否具有普适性则因人而异,这与双方的经济水平、文化程度、生活习性等息息相关。另外,即使采用AA制也应注意协议的合理合法性问题。

  相关推荐:

  网友见面点2万元火锅 男方伸手摸女方胸后逃单

  浙江宁波的杨女士今天26岁,在宁波做平面模特,平时喜欢在微博上分享一些自拍,上个星期一名男子在微博给她留言,双方随后加了微信。

  男子自称姓林,是做生意的,杨女士看对方朋友圈,经常炫富,感觉是个有钱人,双方成为微信好友的当天,林先生就提议吃饭,杨女士答应了对方的要求,挑选了一家餐厅,发给林先生,从聊天记录来看,杨女士选的餐厅叫做最上火锅,根据网上的信息,人均消费掉1258块。

  当天晚上两人先后到达最上火锅店,进入一个包厢一起用餐,杨女士说这顿火锅菜钱大概是6000多,还有一瓶红酒,价格是12000,她觉得这个消费并不算特别高,可是随后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

  “吃着吃着他就说肚子不舒服,先去上个卫生间,然后他说你待会是不是还要去夜店什么?他说穿这么性感,然后一下子就把手伸到我胸里面去了,当时我是觉得觉得挺丢人的,后知后觉才觉得是被猥亵了。”杨女士说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林先生就不见了,说是去卫生间。

  等待的过程中,两人还有微信交流,从聊天记录来看,李先生的解释是去拿钱了,期间双方还有一些对话,言语中提及饭后的安排,要带杨女士去酒店。

  杨女士说,她在包厢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林先生非但人没有出来,手机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她只能自己掏钱买单,因为那瓶价值12000的红酒没开,杨女士一共付了六千八。

  根据杨女士的说法,林先生说要请他吃饭,中途却跑掉了,还得他花了6800块钱买单,更让他生气的是林先生对她还有猥亵的行为,杨女士随后提供了林先生的电话,电话中,林先生否认猥亵的说法,但是承认的确饭吃到一半走掉了,这是因为他感觉钱被骗了。

  点菜点了大几千瓶酒要一两万,男方觉得太贵,女方觉得很正常,问题是林先生如果真的觉得被骗离开后,为什么还跟杨女士约后续的活动?对此林先生没有多说,挂断了电话。

  据了解这件事情,杨女士之前报了警,公安告诉她,就是说他只是一个给人家的二手车店打工的,拿个几千块钱的工资,那些车也不是他的,杨女士觉得如果说欺骗的话,她才是被骗的一方,对方用一堆别人的豪车包装出很有钱的样子,结果被一顿饭吃出了原形,现在她计较不是这顿饭的饭钱,而是吃饭过程中被占了便宜。

  而最上火锅表示这件事情,他们不方便表态,也不想掺和,当初杨女士报警,出警的是宁波鼓楼派出所,民警表示杨女士反映被林先生猥亵袭胸一事,由于证据不足,无法立案,涉及吃饭买单的问题,在警方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平摊了6800的餐费。

相关专题: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