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约车司机同时与4女子恋爱,2年诈骗12人超2000万

京港台:2021-2-18 17:10|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网约车司机同时与4女子恋爱,2年诈骗12人超20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杭州一家网店店主杨某锋,在兼职做网约车司机时与4名女乘客发展成恋爱关系,为还外债,杨某锋谎称自己公司有美元积蓄,可以帮忙兑换美元,并让女朋友介绍客户。通过这波操作,杨某锋2年诈骗12人共计人民币(专题)1952万元和美元102.96万元(折合人民币约664万元),其中大部分客户是女朋友介绍的,且受害者中有2人系一家互联网大厂的员工。

  2月18日,上游(电视剧)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梳理判决书发现,杨某锋曾在法庭上提出,恋爱期间向女友借钱未还属于民间借贷,不应认定为犯罪。杭州市中院认为,杨某锋有目的地同时追求多名女性并形成恋爱关系,在获取信任后即骗取钱财,不仅造成被害人的巨大经济损失,还造成了部分被害人的巨大心理创伤,判处杨某锋无期徒刑。

  

  ▲2020年12月2日发布的(2020)浙01刑初97号刑事判决书显示,2年时间里杨某锋骗取12人共计两千多万元。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杨某锋出生于1987年1月,河南尉氏县人,初中学历,作案时是杭州市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主要通过网店开展农产品销售和共享家居业务。由于公司持续亏损,杨某锋开始做网约车司机,也找到了一条发财的“捷径”。

  据杭州市中院(2020)浙01刑初97号《刑事判决书》显示,2017年7月,30岁的杨某锋通过开网约车结识被害人陶某后发展成恋爱关系,杨某锋虚构公司资金周转、公司偷税漏税被查、被浙江电视台关押、拖欠员工工资,以及海外有美元账户可以兑换美元等内容,从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期间,不断向陶某借款,造成陶某损失人民币555.3332万元、美元102.96万元(折合人民币约664万元)。

  判决书中提到,陶某自己的积蓄根本无法满足杨某锋的借款需求,出于对杨某锋的信任,陶某还曾帮助杨某锋联系有兑换美元需求的老乡,希望他们能帮助杨某锋渡过难关。

  陶某曾在调查中表示,从老乡处拿到准备兑换美金的钱后,杨某锋曾出示过给其老乡转账美元的记录,自己也正是看到转账记录后,才将钱打入杨某锋账户。但事实上,杨某锋的转账始终没有到账,而是用于归还外债。两年里,陶某多次向杨某锋讨要,他都以各种理由推托。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6月至2019年4月,杨某锋在与陶某恋爱期间,还利用开网约车的便利,结识了另外3名女乘客并建立恋爱关系。2年里,杨某锋周旋在4名女友之间,用欺骗陶某的手法从另外3名女友处骗到了328.6万多元。后经证实,杨某锋自称的美元账户存款和打款凭证均为虚假信息。

  从女友处骗钱得手后,杨某锋仍不满足,不断以虚构美元账户积蓄、造假打款凭证的手法骗取了朋友、微信好友及女友的朋友等12人共计人民币1952.9326万元、美元102.96万元(折合人民币约664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12名受害者中有2人系某互联网大厂员工。

  杨某锋在庭审中辩称,其从4名女友处骗取的钱属于民间借贷,不应认定为诈骗行为,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其余事实表示认可。

  杭州市中院审理后认为,杨某锋因无力偿还债务,为实施诈骗活动,有目的地同时追求多名女性并形成恋爱关系,在获取被害人信任后即骗取钱财,杨某锋的行为不仅造成被害人的巨大经济损失,还造成了部分被害人的巨大心理创伤,后果严重,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同时,杨某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杭州市中院作出判决:杨某锋犯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判决。

相关专题:恋爱,全球骗局,Ube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