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团队施压台湾加大汽车芯片供应,蔡当局未回应

京港台:2021-2-18 17:1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团队施压台湾加大汽车芯片供应,蔡当局未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彭博社18日报道,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在一封信中寻求民进党当局帮助,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而这一问题正在影响美国的汽车制造企业。

  

  据报道,迪斯在信中感谢台湾(专题)“经济部长”王美花着手处理芯片短缺问题,并转述了来自美国汽车公司的担忧。不过,报道提到,台湾“经济部”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报道称,迪斯的这封信表明白宫的高级官员已经参与到解决芯片短缺问题中。除迪斯以外,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也参与其中。报道称,在正式接触台湾前,迪斯和沙利文与美国汽车公司及其供应商举行了会议。汽车业向白宫施压,要求外方芯片制造商及其政府向美国供应芯片。

  报道还透露,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官员此前曾寻求与民进党当局官员会面,以向后者施压,要求他们增加芯片供应。

  白宫发言人说,政府正在与国际合作伙伴和盟友接触,鼓励他们采取措施解决短缺问题。发言人称,拜登(专题)政府还要求美国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确定生产芯片的公司能够如何帮助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针对这一消息,有网友表示“应该收回莱猪(含瘦肉精美猪)、牛再说”↓

  

  

  还有网友表示,“他们重视就让他们自己去补贴(国内)产业” ↓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成员11日联名致信总统拜登,呼吁将为半导体制造和研发提供“大量资金”列入政府经济复苏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提议以补贴或税收减免方式提供这类资金。信中说,美国半导体制造业的全球市场份额已从1990年的37%降至如今的12%。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11日说,政府正在确认汽车供应链中的潜在瓶颈,同时与业内关键相关方和合作伙伴积极探讨解决方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