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帝国理工通过反中政策 中国留学生辞职抗议

京港台:2021-2-19 01:01| 来源:newtalk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英帝国理工通过反中政策 中国留学生辞职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生会发起一项针对华为(专题)和中国新疆政策的提案,要求学校停止与华为的所有合作,受到压倒性支持。   图 : 翻摄自ohpama.com

  中国迫害新疆人权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重点,先前《BBC》的报导更揭露维吾尔族女子长期受到性剥削的惨剧。日前,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生会发起一项针对华为和中国新疆政策的提案,要求学校停止与华为的所有合作。提案受到压倒性支持,但少数中国籍留学生(专题)投下反对票,称该提案的立论根本缺乏证据。

  这项提案由4名学生提起,他们在提案文件中指出,中国华为研发的技术,正被用于「新疆维吾尔族人脸辨识」,并将取得的数据用于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活动。据此,提案要求帝国理工学院终止目前与华为合作的共建实验室、窗口招聘等多项合作。

  这项提案在学生会评议会中得到23张同意票,3张反对票,压倒性地通过。下一步将交由学校的管理层级进行讨论,最后是否会採纳还需时间等待。

  投下反对票的皆为中国籍留学生,其中一位王子潇在提案通过后,立即宣布辞去在评议会的职务表示以示抗议。他称该提案立论基础缺乏证据,仅单方面使用BBC相关报导,就当作事实讨论,并刻意忽略中国媒体的澄清,对学校大量中国学生的呼声也视而不见。

  

  中国籍留学生王子潇坚决反对提案。   图:翻摄自环球网

  

  学生提出要求学校终止与华为合作的提案。   图:翻摄自环球网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