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街头惊现成群蓝色的狗!雪地中央挡车辆十分渗人

京港台:2021-2-19 06:56| 来源:联合报 | 我来说几句


俄街头惊现成群蓝色的狗!雪地中央挡车辆十分渗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隻蓝色流浪狗已接受兽医检查、照顾和治疗,并送到一小时车程外的下诺夫哥罗德一处动物收容所。路透

  俄罗斯网路近日流传数隻「蓝色流浪狗」在马路閒晃的照片,引发社群媒体用户的热议,有些人把牠们比做卡通或电影角色,也有些人对流浪动物健康可能有危险表达愤慨。动保团体认为,可能是附近一处废弃化学工厂的有害或有毒化学物质外洩,才导致这些流浪狗的皮毛被染成亮蓝色。

  俄媒报导,照片拍摄地点是距离首都莫斯科约370公里的捷尔任斯克市(Dzerzhinsk),附近有一座2015年就破产倒闭的化学工厂。虽然有毒物质可能还没有清除完毕,却不妨碍流浪动物在废弃厂区自由游荡。

  儘管「蓝色流浪狗」的确切成因目前仍然不明,俄媒称该废弃化学工厂曾生产有机玻璃(plexiglass)与剧毒化合物「氰化氢」,让流浪狗可能因此暴露在有害物质之下。该厂的前破产经理人则怀疑,厂区可能仍存有亮蓝色的无机化合物「硫酸铜」等化学物质。

  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动物陪伴之家(Companion Animals)副主席奥米拉(Kelly O'Meara)指出,流浪狗皮毛上的染剂意味著牠们已直接接触、甚至摄入潜在的有毒或有害物质,如果兽医没有及时介入,可能导致皮肤灼痛、瘙痒、内出血和导致死亡的其他疾病。

  据报7隻蓝色流浪狗已接受兽医检查、照顾和治疗,并送到一小时车程外的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ogrod)一处动物收容所。动保分子表示,牠们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已有善心人士愿认养其中2隻狗狗。

  

  俄罗斯网路近日流传数隻「蓝色流浪狗」在马路閒晃的照片,因附近就有一处废弃的化学工厂,让动保团体怀疑牠们的毛皮是遭外洩的有害或有毒化学物质染色。画面翻摄:TWITTER/Moises Lopez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