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证实中印边境4官兵阵亡冲突过程首揭露

京港台:2021-2-19 11:52| 来源:ETtoday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证实中印边境4官兵阵亡冲突过程首揭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解放军报》今(19)日首度证实在2020年6月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中因衝突中,有4名官兵阵亡,军衔最高的为营长陈红军,由大陆中央军委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此外,军报也首度揭露官兵为了营救前线与印军谈判的团长祈发宝,在反击过程中牺牲。

  

  ▲解放军高原部队作战演训。(图/翻摄澎湃新闻)

  《解放军报》指出,2020年4月开始,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建便桥、修建道路,频繁在边境越线争控,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导致边境局势陡然升温。

  

  ▲解放军揭露中印衝突官兵阵亡过程。(图/CFP)

  报导称,印军6月公然违背与解放军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著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祁发宝组织官兵一边喊话交涉,一边佔据有利地形,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增援队伍及时赶到,官兵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丢下大量越线和伤亡人员,付出了惨重代价。

  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电视剧)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衝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解放军边防将士烈士陵园。(图/翻摄澎湃新闻)

  对此,大陆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同时,军报也强调,该团已于今年1月列装15式轻型坦克,随时亮剑迎敌。

  

  ▲解放军边防部队在严酷地形气候中巡逻。(图/翻摄澎湃新闻)

  中印双方自2020年5月起便屡传零星边境衝突,直至6月15、16日又在拉达克地区(Ladakh)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斗殴。当时,印军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巡逻队正拆除解放军的一顶帐篷时遭遇攻击,最后演变成长达6小时的肉搏战。

  不过,当时大陆驻印度(专题)大使孙卫东表示,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位在实控线中方一侧,当地管控情况十分清楚,双方几十年来基本相安无事,但印方今年以来不断在此展开建设,并修建设施企图长期驻守,"印方越线、挑衅、打人及违反协定在先,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责任不在中方。"

 

相关专题:印度,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