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庆政法委副书记主动投案,曾与邓恢林共事多年

京港台:2021-2-20 09:15|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重庆政法委副书记主动投案,曾与邓恢林共事多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 月 19 日,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 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谭晓荣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知见注意到,谭晓荣与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曾共事多年。

  此外,谭晓荣被查前,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曾在会上强调,用好邓恢林这个反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主动投案

  谭晓荣生于1963年1月,早期在家乡石柱县工作,历任临溪中学校长、石柱县教委副主任等职。

  1997年7月,谭晓荣调至重庆市委组织部工作,先后担任干部监督处副处长、处长等职。

  2012年2月,谭晓荣转任重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五年后,履新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谭晓荣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最近一次露面是在2020年12月18日,他带队到四川宜宾市珙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谭晓荣(左一)

  曾多次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政知君注意到,谭晓荣曾多次参与过主题教育等活动。

  2015年8月,重庆市委政法委机关以“严守党的纪律,做政治‘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专题党课,时任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谭晓荣主持。

  当时担任重庆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的陈曜在党课上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清除“污染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曜还通过大量反面典型案例,告诫与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政治的“明白人”。

  2019年8月,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重庆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法学会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庆卫视新闻联播的画面显示,谭晓荣作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也在会场。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会上指出,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为全市政法系统及机关全体干部树好榜样、做好表率,以实干实绩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老同事”热衷政治投机

  在谭晓荣主动投案之前,重庆政法系统中被查的是邓恢林。

  

  2020年6月,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邓恢林被查。

  邓恢林长期在湖北任职,担任过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宜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等。

  2015年6月,邓恢林进京到中央政法委工作,两年后,“空降”重庆,出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简历显示,邓恢林与谭晓荣在重庆市政法委共事近3年。

  公开报道中,谭晓荣与邓恢林曾多次共同出席活动。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就在邓恢林落马前两个月,也就是当年4月2日,他还赴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谭晓荣也参加了那次调研。

  今年1月,邓恢林被双开,他的双开通报指出,其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搞迷信活动。

  今年2月1日至2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用好邓恢林这个反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