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军情局4退役军官被控"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遭诉

京港台:2021-2-21 00:20|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军情局4退役军官被控"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遭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北地检署周六2月20日表示,包括一名将军在内的四名台湾退役军事情报人员被起诉,他们的罪名是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台北地检署指控这四名嫌疑人为北京收集机密信息,发展间谍网络。按照控方的说法,自2012年以来,两名前台湾上校向一名中国国家安全官员介绍了几名同事,其中就包括本次四名被告军官之一岳少将。

  据中央社介绍,这四人是,台湾军情局退役少将岳志忠,退役上校张超然、周天慈、王大旺。他们涉嫌被中国广东省国安厅对台情报人员吸收,为中国发展组织及收集情报。全案起于1999年,台湾军情局退役陆姓上校在大陆失事遭逮,张超然受托营救而结识“韦先生”进而遭吸收,受指示引介军情局退役人员赴大陆。

  台北检方根据台湾《国家安全法》和《国家情报法》对这4名军情局退役军官提出指控。

  台湾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嫌疑人"知道我国与中共之间的对抗(......),但他们觊觎非法利益,如(中国提供的)在该国做生意的好处,经济奖励和免费旅行"。

  自台湾总统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北京加大了对台北的施压力度,而蔡英文的政党历来主张正式宣布台湾岛内独立。然而这是中国当局的绝对红线。

  去年10月,台湾一间法院曾以替北京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判处一名中校4年徒刑。而中国国营媒体曾报道北京打击 "数百起 "涉台间谍案,逮捕 "一批台湾间谍及其同伙"。

  法新社说,   自1949年国民党军队在中国大陆与共产党的内战中失败,退守台湾建立与北京敌对的政府后,两岸就开始互相窥探监视。北京认为该岛是中国的一个省,如果有必要,最终必须用武力统一。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