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正式重返巴黎协定 拜登: 气候变化是全球生存危机

京港台:2021-2-21 02:20|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正式重返巴黎协定 拜登: 气候变化是全球生存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星期五(2月19日)警告说,气候变化是必须应对的“全球生存危机”。美国当天重新加入了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定。

  拜登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网络会议上对各国领导人说:“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们都将蒙受、我们都将蒙受后果。”

  “我们必须迅速加快我们的承诺,积极主动地遏制我们的排放,并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和加大我们的雄心而彼此追责,”他说。“正因为如此,我担任总统后立即重新加入了《巴黎协定》,到今天,美国再次正式成为我们曾经帮助制定的《巴黎协定》的成员国。”

  拜登的举措逆转了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这项气候协议的目的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这位美国领导人还感谢他的欧洲同行过去四年来坚持在气候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

  拜登星期五在白宫发表的讲话中说:“我们需要一道投资于将为我们的清洁能源未来提供动力、使我们能够为全球市场制定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

  2017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这项重大国际协议。他说,对美国来说,“这样做符合经济利益”。但是,按照退约规定,美国的退出在2020年11月4日才生效,这是在美国总统选举日的后一天。拜登赢得了选举。

  1月20日,刚刚宣誓就职的拜登总统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的文书。文书被送往联合国,像所有条约与协议一样,交给秘书长“存放”,如今,在30天的等候期之后,美国再次成为这项协议的正式成员国。

  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国家都签署了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定。协定的目的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在本世纪把地球温度增长限制在2摄氏度,同时努力把温度增长进一步限制在1.5摄氏度。

  “协定的目标既简单又广泛,就是帮助我们大家避免地球变暖的灾难发生,提高全世界应对我们已经看到的气候变化影响的复苏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一项声明中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华盛顿正式重返协定的一天前对记者们说,在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方面,美国的决定“加强了全球行动”。

  “拜登总统的净零排放承诺意味着产生当今全球碳污染的三分之二的国家都在寻求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古特雷斯说。

  美国在巴黎协定中做出的承诺是在2025年前把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到比2005年低26-28%的水平,按照目前的轨迹,美国无法实现目标。

  拜登总统已承诺采取大力行动来实现这些目标。他任命曾在2015年帮助谈判达成《巴黎协定》的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为首任气候事务总统特使,并让他加入国家安全委员会。

  克里星期五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道参加活动,庆祝美国回归《巴黎协定》。

  拜登星期五还宣布,他的政府将在4月22日主办“地球日”领导人气候峰会,这是拜登政府气候外交的一部分。他说,峰会的目的是推动包括美国在内的排放国拿出更为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

相关专题:法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