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来自中国的新证据证实了流行病学家的疑惑

京港台:2021-2-23 03:52|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来自中国的新证据证实了流行病学家的疑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长江大桥,图片摄于2019年12月11日,当时新冠病毒刚刚开始在这座城市传播。图片来源:QILAI SHEN/BLOOMBERG NEWS

  来自中国的新证据证实了流行病学家长期以来的疑惑:新冠病毒可能从2019年11月开始在武汉地区传播而未被察觉,到12月疫情才在整个城市多点暴发。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简称WHO)研究人员表示,

  中国当局找出了2019年12月起在武汉地区出现的174例确诊病例,这足以说明轻度、无症状或其他未被发现的病例数要比之前认为的多很多。

  根据WHO调查人员在对中国进行的为期四周的溯源考察期间收集到的信息,174个病例中的许多例与最初被认为是疫情源头的市场没有已知的联系。WHO专家组成员表示,中国政府未向专家组提供这些病例和更早潜在病例的原始数据。

  WHO专家的武汉调查发现: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WHO)武汉调查小组的专家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冠病毒最有可能是由某种动物传染给人的,而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极小。《华尔街日报》驻中国政治外交编辑Jeremy Page报道说,这批科学家在武汉到访了华南海鲜市场、新冠定点医院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也参观了展现中国抗疫成就的纪念馆。至于WHO调查小组到底获得了什么样的信息,专家们总体表示对获取的中方研究病毒来源的新数据感到满意。

  WHO调查人员称,在检查2019年12月的13个病毒基因序列时,中国政府发现与这个市场有关的病例存在相似的基因序列,但与该市场无关联病例的基因序列略有不同。WHO专家组的荷兰病毒学家科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说,这两组病毒很可能在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之间开始分化,但可能表明感染早在当年9月就已发生。

  她表示,这和其他一些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1月下半月的某个时候或在那不久前传播到了人类身上,但那时生病的人太少,无法引起人们的注意,直到武汉暴发大规模疫情。到了2019年12月,病毒的传播范围变得更广,既包括与上述市场有关联的人,也包括其他没有关联的人。

  该WHO团队中的澳大利亚微生物学家德怀尔(Dominic Dwyer)表示,2019年12月肯定还有更多人们不知道或没有识别的病例。

  WHO团队中的丹麦流行病学家费希尔(Thea Fischer)上周表示,首次诊断出严重病例前,病毒肯定已经在人群中流传。她将诊断出的病例称为冰山一角。

  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六名WHO研究人员提供的这些评估,描绘了新冠病毒如何在武汉逐步传播开来的大体图景:2019年11月病毒以较低的水平传播而未被察觉,为12月更大规模的疫情暴发做了铺垫。在其他地方,如纽约(专题)或意大利北部,也出现了类似的模式,也就是疫情大规模暴发前,病毒会在数周时间内悄然发生聚集性传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