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敲诈吴秀波4千万的情人出狱了 谁是狗血剧的赢家?

京港台:2021-2-23 23:32| 来源:晚睡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敲诈吴秀波4千万的情人出狱了 谁是狗血剧的赢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文作者 | 晚睡

  01

  陈昱霖出狱了。

  如果有人对这个名字不熟悉,说一下她入狱之前的身份“吴秀波情人”,一定尽人皆知。

  对,她就是那个“想谈恋爱吗,会坐牢的那种”的段子的女主人公。

  

  根据2月18日曝光的法院判决书,陈昱霖(本名陈梦琳)对吴秀波索要分手费的行为构成了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十万元。

  

  被羁押于朝阳区看守所两年多后,目前陈昱霖已经获得自由,还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po出自己穿着家居服的素颜照片。

  

  按照她敲诈勒索吴秀波的金额——1400万已遂和3700万元未遂,这个判决结果算是非常轻非常轻的了。

  我来给大家普普法:

  《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即使不算陈昱霖之前得手的1100万,单说最后一次她向吴秀波索要的4000万元,也应该算是特别巨大那一类,至少应该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这与之前她父母求助时的预测是一致的。

  而且还应该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金,得叫坏人人财两空不是。

  现在陈昱霖是判三缓三,无需坐牢,监外执行,感觉与敲诈勒索罪的哪一条都靠不上。

  之所以有这样的判决,是因为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将她的行为分为两个阶段。

  

  图源网络

  第一个阶段是2018年初,她以曝光出轨为要挟,从吴秀波那里分两次拿走了1100万元分手费,这个被算成是“双方自愿的产物”。

  然后陈昱霖单方面撕毁两个人之前签订的不公开隐私条款,继续索要4000万元,吴秀波协商分期4年付清,并先期支付了300万元,这300万元因为有协议在,依然属于附有条件的赠与。

  第二个阶段是2018年10月,陈昱霖威胁吴秀波必须一次性付清3700万元,否则就要公开两个人之间的不正当关系和其他丑闻,这个才算是“强制索要”。

  也就是说,第一次落袋的那1100+300万元,虽然也是勒索的产物,但被法院认定是分手费,既没有作为量刑的依据,也没有进行追讨。

  第二次陈昱霖想要而没有要到的3700万元,构成了敲诈勒索罪的入罪条件,但又“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没有得逞”,属于犯罪未遂,理应减轻处罚。

  这样陈昱霖的敲诈勒索行为,就从开始的敲诈5100万元,转移到了敲诈3700万元,还是未遂,之前装进腰包的那些钱都不需要吐出来。

  判决书还提到,吴秀波与陈昱霖签订了谅解协议,并且还当庭出具了谅解书。

  可以说,吴秀波方的谅解是陈昱霖被轻判的决定性因素,否则陈昱霖很可能面临10年以上的牢狱之灾。

  是吴秀波真的心软了吗?

  不,这依旧是权衡协商的结果。

  判决书中有一句话很惹人注意,陈昱霖勒索吴秀波的理由是“进一步公开二人不正当关系、公开其他人的负面消息”,陈昱霖跟着吴秀波这些年,别的没学会,估计八卦消息攒了一肚子,拿出哪一条说说都很致命。

  吴秀波自己的形象不需要保护了,可也怕陈昱霖哪天一不高兴又抖落点别人的料,还是息事宁人,切莫赶尽杀绝的好。

  02

  回顾一下陈昱霖与吴秀波的恩怨史。

  2018年中秋节当天,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陈昱霖在朋友圈自曝吴秀波跟自己有7年地下情,7年来自己倾尽所有陪伴着他,最后却因为有新欢出现而惨遭抛弃。

  这个惊天大瓜震动娱乐圈,陈昱霖的血泪控诉长文点名道姓,诸多细节,揭开了吴秀波这个儒雅大叔背地里的另外一面:寻花问柳、招蜂引蝶、无情无义、拳脚相向。

  

  像这样的瓜自然少不了关注,但当时很多自媒体(包括我)却只敢用“W先生”作为代称来八卦,因为那个阶段他拼命发律师函,投诉那些谈论他“绯闻”微博账号和自媒体公号。

  爆料时两个人其实已经闹翻,陈昱霖分两次拿了吴秀波的1100万元,并且亲手写下不公开两个人关系,删除两个人照片等隐私材料的承诺书。

  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陈昱霖还是觉得心理不平衡,不顾承诺,把这件事彻底捅了出去。

  总之陈昱霖爆料后,吴秀波方面开始了一系列紧急公关,一方面继续和陈昱霖谈判,一方面投诉发律师函平息舆论。

  公关奏效了,风波还真的平息了一段时间,正当群众都快忘了这件事,2019年1月中旬,陈昱霖父母突然发公开信求助,称女儿被吴秀波指控涉嫌敲诈勒索被关押了。

  

  

  当时陈昱霖在国外,是吴秀波以回国商议具体事宜为理由,把她叫回国,陈昱霖一落地,即被北京警方带走,整个过程是吴秀波处心积虑的设计陷害。

  随后,吴秀波方发律师声明称陈昱霖父母的内容不属实,但同时也承认了陈昱霖因涉嫌敲诈吴秀波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经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进入司法程序。

  吴秀波妻子何震亚也站出来回应这件事,称报警是忍无可忍,陈昱霖多次敲诈巨额财物,苦劝无果,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娱乐圈纪委书记王思聪公开骂吴秀波太坏,“找了公安部”,这倒是有可能,毕竟以吴秀波的咖位,应该有关系联系到警方高层,但相信警方必然掌握了相当充足的证据,而不会仗着有关系随便抓人。

  根据陈昱霖的律师团队披露的声明,陈昱霖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辩护人却做出无罪辩护,而且提出是吴秀波一方设局陷害。

  这种圈套其实特别好做,随便找个律师都知道,面对敲诈勒索,只需要假装接受条件,然后在交钱之前报警,一拿一个准。

  去年11月,一位遭受短暂牢狱之灾的海归(专题)女硕士在看守所里见到了被羁押在那里的陈昱霖。

  初见时她便觉得这位女孩和其他的狱友不一样,“她很白,外貌气质出众,见识很广泛——艺术、佛学、国外的事情,什么都能聊”,看起来格外出众。

  某天陈昱霖突然对她吐露心声,说自己是因为一个渣男被送进来的,这位渣男还是一个公众人物,告她敲诈勒索,“不过他的事业也被毁了。”

  女海归才知道她就是陈昱霖,那位渣男就是吴秀波。

  陈昱霖在看守所的日子非常不好过,她无法承受生活环境和身份的巨大落差,情绪波动很大,经常和狱友起冲突,成了被严管的对象。

  

  “她被拴上铁链,关在一个地方,吃喝拉撒都在那里。我心疼她,也常劝她别这样,到头来受伤的总是她自己。”

  对吴秀波,她虽然嘴上说得狠,内心还是不甘心。

  “她难以相信跟了7年的男人会这样对她。被抓那天,她的律师已经千叮万嘱她不要回国,但因为男友的承诺,她还是选择回来,结果一下飞机就被警察带走了。”

  这位她口中提到的律师就是著名律师吴法天(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丹红),吴法天在微博爆料,陈昱霖此前曾经通过中间人咨询过自己法律问题。

  

  陈昱霖透露吴秀波愿意赔偿她一笔钱,但要求她回国面谈。吴法天一直建议让她不要回国,防止中圈套,而且如果对方要赔偿,一定要吴秀波主动提,自己不要说,以免被“敲诈勒索罪”。没想到她依旧一意孤行,“看来她没有听从律师的建议……”

  对吴秀波的信任和对他们那段感情的过高估计,让陈昱霖落入吴秀波精心设计的陷阱。她都已经抱着要弄死他的心在翻脸了,却还指望男人对她留有余情。

  当然,这也是很多小三的通病,总是不能准确判断自己在一段关系中的地位,总以为靠着激情能过一辈子。

  多少狗血言情剧,都是这么闹出来的。

  03

  陈昱霖锒铛入狱,而吴秀波也声名狼藉,王思聪、金星、六六,这些和他熟悉不熟悉的名人们都纷纷站出来撕他,骂他渣。

  惩罚了小三,并没有挽留他的事业,保住了眼前的一点钱,却失去了未来更大的市场。

  近日知情人士爆料,吴秀波今后不再从事演员职业。

  一场出轨丑闻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结束,吴秀波用1400万元打发了一个小三,自己也付出了演艺生涯尽毁的代价。

  而陈昱霖虽然逃离了更大的刑罚,却也在看守所里被羁押两年多,承受了巨大的心理伤害。

  她的后半生真的能逃开吴秀波的阴影吗?

  根据女海归回忆,陈昱霖信佛,在看守所里教大家讲佛法念心经,让众人静心。“召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她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让女海归去想象即使人在这里,灵魂却可以在外面,在宇宙,感受很多看不见的事情。

  翻脸时她在爆料中说吴秀波拿佛经给自己洗脑,让自己甘愿被他控制。但到底,这个习惯还是留下来了,嘴上骂着渣男,同时也念着渣男教给自己的佛经,在痛苦的日子里,靠它们度日。

  

  他已经成为了她的一部分。与深渊搏斗的人,终于成为深渊。

  陈昱霖不是一个值得同情的人,她甘心做吴秀波的婚外情人,是因为吴秀波承诺她等儿子成年便和她结婚。

  自从傍上吴秀波,她得到了很多好处,从曾经十八线不出名的小演员,到满全世界的飞,各种奢侈品加身,还能带着父母出国旅行,一块手表几十万,完全是白富美的配置。

  

  她将自己的人生停滞,专心伺候吴秀波,躲在不见光的角落,以为上位之后便可以苦尽甘来,扬眉吐气。

  可是做了吴秀波的老婆又有什么好处?

  吴秀波的正牌老婆何震亚不就是眼前最好的例证吗?

  何震亚的资料很少,只知道她比吴秀波大3岁,37岁和吴秀波结婚,当年生下儿子。

  吴秀波在一些场合谈起过自己的早年经历,称自己年少曾有过一段挥霍放纵的时光,在困顿之时是妻子的守护让他重新振作才有了今天。

  

  结婚多年何震亚都被藏得很好,外界甚至不知道吴秀波已婚,还是因为被牵扯进一件海外房屋重建案,海外房产曝光,吴秀波才不得已公布和他一起购买房产的何震亚,不是他的经纪人,而是他的原配妻子。

  当吴秀波带着陈昱霖飞来飞去,一起进组拍戏,一住就是几个月,何震亚却隐藏在他的背后,照顾孩子,经营家庭。

  他在外面出轨被小三死咬不放,还得何震亚站出来扮演一个受害者,为他“伸张正义”,强行挽尊。

  吴秀波自己从未就出轨、被勒索发表态度,都是小三、太太、律师团队说来说去,撕来撕去。

  讲真,看到好多小三撕原配,为了上位打得头破血流,出尽丑态,我都觉得好笑。

  当老婆真的很容易吗?

  很多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沉默的太太,隐忍的老婆,她们无法掌控住自己的男人,为了安稳宽裕的生活,很多事情上都要装聋作哑,选择性失明。

  给点面子的,偷着玩,不给面子的,公开玩。

  时不时还要拉她们出来给老公撑场面,扮演中国好夫妻。

  更倒霉点的,还得替自己老公的花心道歉,甚至接受私生子的存在。

  男人得意时,他们是小三小四的;只有在失意后,才能老老实实回到老婆的身边。

  老婆是捡破烂的吗?专门回收垃圾?

  累死了,抢这么个牌位干什么?抢到手,无非是另外一场婚姻守卫战,区别就在于,换成是她在家里天天担心小三小四找上门来。

  就像亦舒小说《阿修罗》的结尾,已经嫁为人妻的吴珉珉发现丈夫外出的次数越来越多,而一位美貌少女主动找上门来,“新的一代又成长了,轮到她们出来施展魔力,与她们狭路相逢的不幸人,非死即伤。”

  小三视原配为竞争对手,是敌人,其实易地而处,谁羡慕谁还不一定呢。

  陈昱霖出了狱,可困在何震亚的“狱”还在呢。

  这场小三翻脸怒撕渣男的战争中,没有一个是赢家。

  无非是各人领走各人的因果,各自承担各自的修行罢了。

  即使是联手丈夫把小三送进监狱的何震亚,也不觉励志,无非是为了生存。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们也是渣男的纵容者,正是有这种贤妻的存在,才让男人们有肆无恐,她们为男人营造了一个永远可以回归的家。

  相比之下,还是周扬青那样的故事好看,发现自己遇到渣男,一锤锤死,不留活口,然后转身就走。

  她不仇恨同性,不搞争宠上位那一套,只是警告那些与渣男暧昧的姑娘们,“千万别自信到认为自己是可以改变他的人。”

  聪明的女人,有狠劲,应该用在自己身上,忍着痛,告别一段腌臜往事,不要做男人的培训班和后勤部。

 

 

相关专题:吴秀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