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巴菲特"跌下神坛?基金单周跌15% 更有资金跑路

京港台:2021-2-27 12:15|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我来说几句


"女巴菲特"跌下神坛?基金单周跌15% 更有资金跑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美国股市也“松了口气”,道指跌近500点,但纳指翻红。

  但科技巨头们却“慌了”,耶伦对“安全港”原则松口,科技企业“数字税”又近一步。

  本周,科技股股价承压,“女版巴菲特”也遭遇挫折,她管理的旗舰基金ARKK一周跌超14%,还遭遇了大量资金赎回,创下资金流出的历史纪录。

  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跌470点

  周五纽约(专题)尾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4%。

  

  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一度跌破0.73%。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48%,报3811.1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6%,报13192.35点;道琼斯指数跌1.50%或469.64点,报30932.37点。

  

  消息面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通胀维持温和态势。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仅为0.3%,同比增长1.5%,环比来看基本与上个月持平。

  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乔治表示,在疫情消退之前,财政政策仍对支撑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即便公共债务处于创纪录水平,通胀也不太可能在近期构成问题。

  Evercore ISI分析师认为,“周四的美股市场似乎受到了技术因素的推动,美联储可能希望在事态稳定后再判断是否有实际问题。”

  但有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还将继续走高。美国投资研究公司路佛集团分析师表示,“我们猜测债券收益率的飙升将很快在1.5%的区域徘徊,然后再次获得上行动力。如果债市对通胀失控的恐慌暂时缓解,也有助于平息恐慌。”

  该公司分析师还认为,“今年美债收益率仍将继续走高,但若收益率的涨势温和平缓且时断时续,而不是迅速飙升,那么这对经济复苏和股票市场的影响会减轻许多。”

  此外,市场还在等待刺激计划的表决结果。本周五,拜登(专题)1.9万亿美元新冠刺激法案将在众议院进行表决。CNBC指出,预计众议院将于周五晚些时候通过1.9万亿美元的Covid-19刺激方案,并将乔·拜登总统的救助计划提交参议院。

  “女版巴菲特”旗舰基金一周跌近15%

  还遭遇大幅撤资

  本周,被称为“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的Cathie Wood遭遇了挫折,她旗下的旗舰基金ARKK本周下跌了14.58%。

  

  大跌引发了大量投资者的撤资。据路孚特理柏数据,本周二,投资者从ARK创新基金撤资4.653亿美元(约30亿人民币(专题))。晨星称,周二该基金的单日资金流出规模创纪录。

  据晨星数据,去年,Wood管理的266亿美元ARK创新上市交易基金(ETF)是表现最佳的积极管理美股基金。

  目前,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依然是特斯拉

  

  特斯拉本周跌超13%,还进入了技术性熊市。

  

  其CEO马斯克还据传又遭到了SEC的调查。周四,有外媒报道称,美国SEC将调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有关“狗狗币”的推文。此前,马斯克在2月4日之内6次发推提及加密货币“狗狗币”,该币种迅速上涨60%。

  Cathie Wood并未改变看好特斯拉的态度,还趁着大跌抄底。美东时间2月23日,Cathie Wood在盘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逢低抄底了特斯拉,并表示抄底数量很多。

  黄金跌超3%

  贵金属板块也普跌

  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让美股松了口气,但贵金属板块依然没有恢复元气。

  现货黄金和COMEX黄金期货均一度跌超3%。

  

  

  现货白银一度跌超4%,COMEX白银期货一度跌超5%。

  

  

  美股贵金属板块也普跌。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2021年处境艰难,唯一能帮助它的是央行阻拦债券收益率上涨,美联储将有很多机会来阻止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但目前看来,他们似乎还很耐心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指出,现货黄金失守1750美元,创8个月新低,黄金持续下跌的原因是美国国债利率上升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标仍然高于30,因此不存在超卖的情况,表明可能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数字税”真的快来了?

  科技巨头慌了!纳指坐上过山车

  “数字税”一直是全球科技巨头都十分恐惧的一个事物。

  而周五,美国财长耶伦消除了数字税全球协议的一个重要绊脚石,她对“安全港”原则松口。

  据英国金融时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告诉G20集团财长,华盛顿将放弃其全球数字税收规则改革提议中有争议的部分,那些提议是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此举可能开启经合组织长期停滞的多边谈判。

  此前,特朗普政府于2019年底坚持“安全港”措施,令数字税的谈判难以取得进展。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官员称,美国将积极参与解决经合组织项目的两大问题,包括应对数字化带来的税收挑战和建立强有力的全球最低税收。还有一位接近国际税收谈判的官员表示,美国“希望在7月前就提案达成协议,未来几周将至关重要,但形势从未如此积极。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在今年夏天之前就跨境企业税改革达成协议是可能的,特别是在美国放弃其安全港要求之后。

  德国财长Olaf Scholz称,“今天,我们看到大型数字公司公平征税方面出现了一个强劲的推动力。”

  数字税时代又近一步,这对科技巨头构成了较大利空。

  纳指盘中一度大跌,但后因美债收益率下跌而回升,全天呈现出过山车走势。

  

  截至收盘,美国科技龙头多数反弹。其中苹果涨0.22%、亚马逊涨1.17%、谷歌涨0.27%、Facebook涨1.15%、微软涨1.48%、高通涨0.49%、AMD涨2.54%、奈飞跌1.44%、英特尔涨0.63%。

  

  特斯拉则跌0.99%,依然处于技术性熊市之中。

  

相关专题: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