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人股市赚饱 加州政府税收暴增105亿...

京港台:2021-3-1 13:4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富人股市赚饱 加州政府税收暴增105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至2020年底,加州(专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失去创纪录的160万个工作岗位,近50万人无法找工作,商业房地产价值暴跌三成以上。但加州政府却荷包满满。截至今年1月,加州税收收入比预期高出105亿元。

  美联社报道,纽森(Gavin Newsom)政府预计,加州人将从资本收益中获得1850亿元,是有史以来最高,为加州带来185亿元税收,至7月1日财政年度结束时,纽森和州议会将可动用190亿元盈余。

  通常经济低迷时,会使州政府陷入困境,迫使他们消减经费,十年前的大萧条即是如此,当时房地产崩溃,股市低迷,富人损失惨重。但这次因疫情,饭店、酒吧、主题公园、体育赛事和小商家关闭,低薪劳工首当其冲,富人却能在家工作。

  加州税务来源严重倚靠富人。一年前加州议会认为,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与过去一样,他们削减开支,提高企业税收,并动用加州“雨天基金”的储备帐户资金。

  然而最后加州收入却增加。且来自联邦政府的数十亿元资金,也得以用于支付无家可归者旅馆客房、老年人送餐费用。

  加州预算和政策中心运行董事Chris Hoene说,“这并非因经济不景气导致的经济衰退,而是因疫情,两者是不同的结构元素。”

  不同于其他州,加州对资本利得征税,主要是由投资和股票产生的资金,结果导致1%的人口占该州所得总收入近一半。

  这1%的人,在2020年表现不错。股市较2020年2月疫情前高出16%。去年以Airbnb和DoorDash为首一系列加州科技公司上市,增加该州的富翁人数。

  加州的意外之财,意味着可增加更多支出。上周纽森签下76亿元支出,包括替陷入困境的小企业提供超过20亿元赠款,向近570万人发放600元一次性款项,约36亿元。

  立法人员说,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另外23亿元企业减税措施,使该州援助计划达近百亿元。

  尽管加州税收增加,但疫情却带来更多费用。经过数月的远距教学后,学校需更多资金重启,这是个棘手问题。

  哈佛大学经济追踪机构Opportunity Insights数据显示,虽然加州年收入6万元或以上的人口略有增加,但年收入少于2万7000元的就业人口却下降近30%。

  加州政策实验室最新研究显示,截至12月,加州近90%失业者证领取失业救济金,与疫情初期相比有所增加。

  加州财政厅发言人H.D. Palmer说,“近期的税收增长,绝不意味加州的经济已从新冠肺炎疫情衰退中恢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专题:加州,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