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缺“芯”之际 三星将投巨资在美建芯片工厂

京港台:2021-3-5 06: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缺“芯”之际 三星将投巨资在美建芯片工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芯片短缺之际,三星电子加速投资韩国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同时,在美国设厂的脚步也没有松懈。

  德州官员提交的文件显示,除了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三星还考虑选址亚利桑那州的两个地点,或纽约(专题)州的一个地点,耗资170亿美元建设一个新的芯片工厂。

  三星还在2月26日的一份文件中补充说,该公司正在寻求德克萨斯州特拉维斯县和奥斯汀市在20年内合计减税14.8亿美元,较此前文件中提到的8.055亿美元大幅增加。

  文件还显示,三星正在与亚利桑那州和纽约的工厂进行谈判,要求每个工厂提供财产税减免和税收抵免,并改善基础设施。

  三星计划向德克萨斯州官员提交的早期文件显示,三星计划建造的新工厂将为三星的芯片制造业务生产先进的逻辑设备,并可能创造1800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致力于生产体积最小、速度最快的计算芯片。

  此前,三星已经在奥斯汀建立了一家芯片厂,由于上个月的暴风雪,该工厂目前已经停产,预计将需要几周时间才能恢复生产。

  三星发言人周三对路透社表示,三星正在考虑扩大业务的各种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代工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也于去年宣布,将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家5纳米芯片工厂,预计2024年完工投产。

 

相关专题:三星,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