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国务院:与史瓦帝尼和台湾共创伙伴关系机会

京港台:2021-3-5 12:46|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国务院:与史瓦帝尼和台湾共创伙伴关系机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台湾(专题)驻史瓦帝尼王国大使馆2021年3月4日与史瓦帝尼政府共同主办虚拟“伙伴关系机会代表团”寻求伙伴关系机会(美国驻史瓦帝尼王国大使馆官网)

  华盛顿 —

  在中国不断对台湾在非洲唯一邦交国史瓦帝尼王国(中国称斯威士兰)加大施压以迫其外交转向之际,美国国务院星期四(3月4日)说,美国与台湾驻史瓦帝尼王国两个大使馆已经和史瓦帝尼政府合作,共同主办了一个虚拟的“伙伴关系机会代表团”(POD),以便指认并创造伙伴关系的机会。

  国务院在一个声明中说,这个虚拟代表团包括来自美国与台湾的商业领袖,他们与史瓦帝尼商贸部长库玛洛(Manquba Khumalo)会面。参加这个活动的包括美国候任(现已是正式)驻史瓦帝尼大使吉尼·马洛尼(Jeanne Maloney)、台湾驻史瓦帝尼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Eswatini)梁洪昇、美国国务院“全球伙伴关系”执行主任托马斯·迪巴斯(Thomas Debass),以及美国国际金融开发公司“繁荣非洲”项目非洲营运执行主任布林顿·博林(Brinton Bohling)。

  “繁荣非洲”(Prosper Africa)是特朗普政府2018年12月推出的一个旨在“显著增加美国与非洲贸易投资”的倡议。时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博尔顿(John Bolton)在宣布推出这个倡议前曾说,“中国和俄罗斯在非洲的掠夺性行为阻碍非洲的经济增长、威胁非洲国家的财务独立,限制美国的投资机会、干预美国军事行动,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是一个重大威胁。”

  国务院的声明说,美台正在与史瓦帝尼共同寻找能够强化史瓦帝尼信息技术产业的私部门合作机会。在会议中,史瓦帝尼、美国与台湾的企业高管讨论了几个与高科技协作相关的领域,包括在史瓦帝尼设立一个电子商务地区中心为所有南部非洲提供服务。

  美国驻史瓦帝尼大使馆随后也发布“史瓦帝尼、美国与台湾正在深化私部门及创业家的伙伴关系”的声明,对这场当天举行的虚拟会议有更详细的描述,并且公布了会议的照片。

  使馆的声明说,在虚拟的“伙伴关系代表团”项目中,美台及史瓦帝尼企业代表就支持地区信息与技术领域务实方式进行了一场热烈的讨论,内容包括建设一个以史瓦帝尼为基地、为所有南部非洲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地区中心。

  “史瓦帝尼是非洲联盟特别挑选作为南部非洲电子商务中心的地点,因为它是南部非洲一个至关重要而且增长中的经济,而台湾是美国的紧密朋友,”美国驻史瓦帝尼大使马洛尼说。

  她说,“我很高兴我们正在合作加强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那将有助于史瓦帝尼能有一个重要及不断增长的信息与技术产业,同时也为美台企业界建立商业关系。”

  根据这份声明,台湾驻史瓦帝尼大使梁洪昇表示,“台湾与史瓦帝尼王国和美国都有长期、持久和全面的关系。台湾致力于与国际发展伙伴合作,探索机会为所有利害攸关者创造互利的结果。”梁洪昇也赞许这个“伙伴关系机会代表团”的虚拟会议,并形容它是台湾、史瓦帝尼与美国贸易伙伴关系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史瓦帝尼商贸部长库玛洛也赞扬这个及时的倡议,认为它将协助史瓦帝尼吸引民间企业界的兴趣,尤其是当经济正要开始从新冠肺炎的负面影响复苏之际。他说,“史瓦帝尼人民依然坚决致力于发展强劲和多元的经济。”

  库玛洛也表示,在史瓦帝尼创立一个地区电子商务中心“强化史瓦帝尼作为跨国企业寻求地区中心以服务南部非洲市场的完美地点。”他也强调,美国与台湾企业将见到的是,史瓦帝尼在南部非洲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它在日益扩大的基础建设,以及政治稳定持续使史瓦帝尼成为吸引外来投资的地点。

  史瓦帝尼是台湾目前在非洲仅剩的邦交国。美国政府依据去年通过的《台湾盟邦国际保障与强化倡议法》(简称《台北法》),协助台湾强化与邦交国的关系,国务院和美国驻史瓦帝尼大使馆的声明都使用了台湾“驻史瓦帝尼大使馆”的正式名称,并以台湾“驻史瓦帝尼大使”来称呼梁洪昇。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星期三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中期指导方针》中也指明,“美国将支持台湾这个领先的民主,它也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与安全伙伴。美国对台湾有长期的承诺。”

  中国正在加大对史瓦帝尼施压以迫其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

  去年1月底,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一个“没有外交关系就没有商业好处”(No diplomatic relations, no business benefits)的声明中,指称史瓦帝尼与台湾长期以来的关系是“不道德与不正常”的。

  声明说,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是史瓦帝尼第二大贸易伙伴,但双方却没有外交关系,“这意味着史瓦帝尼一直在享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维持商业关系的极大好处,却拒绝承认一个中国政策,这个政策关乎中国的核心利益,以及14亿人民的情感。这种不道德与不正常的局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是不公平也不可被接受的,它不能、也不应该被允许继续下去。”

  声明还说,这个门是打开还是关上,要看史瓦帝尼人民与政府的选择,球在史瓦帝尼那一边。“是时候史瓦帝尼政府与人民做出正确的选择以便双赢合作,或是继续保持沉默并与台湾,一个中国的地区,维持不道德与不正常的关系。”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